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富翁阿布资产遭英国冻结,切尔西出售事宜将被暂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19:05:03

每经编辑 黄胜    

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政府冻结英超切尔西俱乐部俄罗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英的资产,这意味着切尔西的出售事宜也将被暂缓。

英国政府公告宣布,阿布拉莫维奇的所有英国资产遭到冻结,切尔西俱乐部仍然可以被特许正常经营,但俱乐部出售事宜将被暂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524102

北京时间3日凌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拥有者、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通过俱乐部官方发布声明称,他作出了出售切尔西俱乐部的决定,并相信这符合俱乐部、球迷、员工以及俱乐部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最佳利益。

阿布拉莫维奇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俱乐部的出售不会快速进行,而是会遵循适当的程序。对他而言,这从来都不是生意或金钱的问题,而是对比赛和俱乐部的纯粹热情。此外,他不会要求偿还任何贷款,并已指示团队建立一个慈善基金会,将所有出售得来的净收益捐赠。

据澎湃新闻,公众最关心的问题在于谁有可能接手切尔西。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多达8名亿万富翁对收购切尔西感兴趣。而本周早些时候,阿布已经拒绝了一份22亿抑或25亿英镑的报价。进球网的切尔西跟队记者Nizaar Kinsella表示,阿布对切尔西的标价为26亿英镑。但也有消息称,阿布希望俱乐部的售价能够达到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3.6亿元)。

此外,除了切尔西,阿布还要将在英国所有的不动产出售,包括他那些价值不菲的豪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550358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宣布,已将足球俱乐部的“管理权”交给了其慈善基金会的受托人。

阿布拉莫维奇在声明中表示:“在我拥有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近20年时间里,我一直将自己视为俱乐部的监护人,我的职责是确保我们取得今天的成功,同时建设未来,并在我们的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56岁的阿布拉莫维奇于2003年成为切尔西俱乐部老板,并斥巨资打造球队。在他入主后,切尔西队在过去近20年间始终处于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行列,赢得包括欧冠、英超在内等多项桂冠。

阿布收购切尔西的价格为1.4亿镑。在他的精心运营下,切尔西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豪门之一,球迷遍布全球。根据《福布斯》的足球俱乐部价值镑,切尔西目前的市值为24亿镑,在足坛排名第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