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控股2021年净利润167.09亿元 计划新增5亿美元ADS回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15:51:23

3月10日,陆金所控股(NYSE:LU)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陆金所控股2021全年总营收618.35亿元,同比增长18.8%;全年净利润167.09亿元,同比增长36.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10日,陆金所控股(NYSE:LU)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陆金所控股2021全年总营收618.35亿元,同比增长18.8%;全年净利润167.09亿元,同比增长36.1%;经调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1%。陆金所控股在业绩报告中称,其计划于4月,按每ADS 0.34美元的比例派发现金分红,约为2021年全年净利润的30%。此外,未来12个月内将在去年10亿美元回购计划基础上新增5亿美元ADS回购。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冀光恒表示,2022年陆金所控股将聚焦深化业务改革和持续回馈股东两大方面,在业务“增量”与“提质”中找到平衡,实现未来业务可持续发展。

小微信贷占比八成

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陆金所控股P2P历史业务占比为0,基本实现清零。目前,陆金所控股聚焦零售信贷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两大板块。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陆金所控股累计借款人数同比增长16.4%,达近1680万人;管理贷款余额达6610亿元,同比增长21.3%。与此同时,陆金所控股综合利率按2021年平均管理贷款余额口径同比降低3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业务四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增长14.3%,达1516亿元,其中八成流向小微企业主,较2020年同期的小微覆盖比例提升5个百分点。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客户资产规模4327亿元,财富管理平台注册用户数同比增长11.7%,达5160万人,活跃投资者数由去年末的1490万人增长至1550万人。陆金所控股表示,受益于陆金所控股财富管理业务向高收入率产品与高净值客户的进一步聚焦服务,现有产品与服务的年化收入率较2021年第三季度环比大幅提升近20个基点。

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表示:“2021年,我们进行了数项经营调整,以确保我们长期增长与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追加5亿美元回购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披露了陆金所控股首次分红的金额与细节,称将按每普通股0.68美元(即0.34美元/ADS)的比例派发现金股息,据测算,约合2021年全年净利润的30%,股息将于4月支付。

陆金所控股还宣布,在2021年共计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外,在未来的12个月内继续新增回购5亿美元ADS。此前,陆金所控股前后两次宣布回购共计10亿美元,截至2021年年末,已完成回购超8.6亿美元。

2021年,陆金所控股发布了首份ESG(即环境、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治理)报告,先后获富时罗素旗下两大ESG指数与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纳入。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市场对陆金所控股上市一年多来所取得成绩的认可。

“陆金所控股商业模式的独特优势让我们能够在不断变化的政策环境中平稳转型、稳健发展。”冀光恒表示。

中信证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核心价值时收入占比95%的平安普惠,定位于小微企业主的大额信贷,是轻资本的第三方增信助贷商业模型。15年历史的成熟商业模型、全价值链风控能力、对监管的理解能力以及强大的平安基因构成公司的竞争壁垒。

此外,陆金所控股在四季报中对2022年全年业绩给出指引,预计全年总收入将达680亿元至693亿元,全年净利润预计将增至186亿元至18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