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刷屏的西安“核酸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14:54:51

每经记者 张文瑜    每经编辑 贺娟娟

3月9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西安13例、宝鸡7例、汉中市1例)。自3月5日以来,本轮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例(西安30例、宝鸡13例、汉中2例),目前在院45例。以上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具体活动轨迹和工作情况由西安市、宝鸡市分别发布。

由于西安疫情再次反复,很多小区封控、景点停业,西安也已开启了多轮全员核酸。3月9日深夜至10日早晨,西安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高新区、灞桥区、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陆续发布通告,将于今日开启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

作为遏制疫情蔓延最重要的一环,社区出入口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工作,是推动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的地方,各个社区为了严格履行全员核酸的目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纷纷开启了新的措施——发放核酸检测证明,而每个社区、街道的出入证也各有不同。

因此,3月10日大清早,粉巷财经(ID:nbdfxcj)就被朋友圈的花式核酸证明晃花了眼,其中不乏贴心说明的,精致引大家羡慕的,当然也有简约一目了然的。在这里,粉巷财经也和大家一起见证一下各式各样的核酸检测证明吧!

枣园街道靠精致出圈的核酸检测证明 ↓

红庙坡的检测证明上印上了“HMP”的标记 ↓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和延兴社区非常贴心的将“如迟到,请贵单位谅解”标出来,可以说非常为打工人考虑了 ↓

可以看到,大多数社区街道的核酸证明简单明了 ↓




未央区汇林华城的冰墩墩核酸检测证明萌出新高度 ↓

还有这种可以贴在手机上的核酸证明,非常方便也不容易丢失 ↓

印着卡通人物宣传标语的核酸检测证明,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


玄武路社区带着夜色的核酸证明,许多市民半夜排队做核酸检测 ↓

还有一些核酸检测证明虽小但绝不缺席 ↓



无论核酸检测证明或大或小,或精致或普通,总归只是社区核酸排查的一项工具、一个证明,从以上征集的核酸检测证明来看,绝大部分的证明上都用打印或者盖章的方式标注了检测的日期,既保证了当天检测当天有效的“合理性”,也带给了当下市民安全感,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它们也是2022年全市上下同心而行、克制自觉的见证者。

当然,一张张核酸证明也折射出了不同区域管理上的精细化和人性化的区别。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粉巷财经也期待疫情的阴霾可以尽快散去,让市民的日常出行不再需要“证明”。

注:以上照片均已获授权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