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背书”、迪丽热巴主演 《公诉精英》今日在成都开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20:27:56

◎《公诉精英》作为一部检察机关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主旋律精品大剧,将借助精彩的故事、严谨的剧情,呈现政法机关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处置大型疑难案件的艰难曲折,让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起到预防犯罪、打击犯罪、惩治犯罪的普法效果。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3月8日),女公诉人题材电视剧《公诉精英》在成都举办拍摄启动仪式,并首次官宣演员阵容。导演余丁,演员迪丽热巴、佟大为、高鑫、尤靖茹、韩栋、熊梓淇等在开机仪式上亮相。

接受采访时,迪丽热巴、佟大为两位主演直言对成都美食的热情。第一次在成都拍戏的迪丽热巴笑言:“成都(的菜)好好吃啊,我不能减肥,拍了这个戏应该会胖十斤。”此次在成都开拍新剧,佟大为也透露片中很多生活化的场景都有大量成都元素。“想找一些成都好吃的餐馆去拍戏,让观众看到接地气的成都元素。”

据了解,《公诉精英》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四川世纪华纳影业有限公司、成都世纪华纳影业有限公司、企鹅影视联合出品,是国内第一部全面展现以女公诉人为代表的新时代检察官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破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斩断网络犯罪黑灰产业链的电视剧。

《公诉精英》在成都开机

图片来源:《公诉精英》剧组提供

第一次来成都拍戏,“女检察官”迪丽热巴挑战现实题材

近年来,以检察机关为题材的影视剧大放异彩,最高人民检察院接连推出的《人民检察官》《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你好检察官》等剧让观众印象深刻。而从女性视角出发,以女公诉人为典型形象的影视剧,《公诉精英》可谓开先河之作。

《公诉精英》根据多个真实案例改编,讲述迪丽热巴饰演的江城检察院年轻检察官安旎,提前介入调查一起大学生失踪案。在调查过程中,安旎和同事们通过团结协作,抽丝剥茧,成功办理了网络色情直播、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一系列社会危害性极大的网络犯罪案。

据迪丽热巴介绍,剧中的安旎非常正义,她能言善辩、与同事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在年轻检察官中颇具潜力。“在工作上喜欢追求自己认为做不到但又想要去做的事情,喜欢去尝试新鲜的事物,这点和我挺像的。”迪丽热巴希望能通过安旎一角展示女性在职场的追求和热爱。

迪丽热巴在拍摄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剧组提供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公诉精英》是迪丽热巴第一次挑战女检察官形象。过去一直在仙侠、偶像剧等影视剧里打转的迪丽热巴,或许将通过《公诉精英》实现转型。

在开机仪式上,第一次在成都拍戏的迪丽热巴笑言:“成都(的菜)好好吃啊,我不能减肥,拍了这个戏应该会胖十斤。”

饰演外冷内热警官,佟大为呈现“接地气的成都元素”

拍摄启动仪式上,拍摄过《鸡毛飞上天》《星辰大海》等多部作品的导演余丁表示,当下人们正处于网络化的信息时代,希望可以通过剧中十大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件,加强观众的安全意识。

《公诉精英》作为一部检察机关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主旋律精品大剧,将借助精彩的故事、严谨的剧情,呈现政法机关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处置大型疑难案件的艰难曲折,让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起到预防犯罪的普法作用。

为了保证剧情、逻辑、台词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公诉精英》与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音像分社紧密合作。《扫黑风暴》编剧祖若蒙担纲该剧总编剧,王漠、傅鉴、曹小东等资深检察业务专家任剧本检察顾问,力求细节扎实。

佟大为之前荧屏形象大多温文尔雅,此次在《公诉精英》中他饰演外表冷漠毒舌,内心善良的警官何陆源,与安旎结成一段欢喜冤家。他坦言,为了更好地贴近角色,他在办案流程、公检法如何协作等方面都收获不少。佟大为还透露,该剧肯定会有成都相关的元素,“我刚跟导演还在聊,想找一些成都好吃的餐馆去拍戏,让观众看到接地气的成都元素。”

佟大为在拍摄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剧组提供

事实上,佟大为本人就出生于警察世家,而他在电影《冰河追凶》中饰演的热血警察形象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在互联网技术异军突起的时代背景下,迪丽热巴、佟大为两人首次搭档扮演的新时代“检察人”将如何运筹帷幄,打击“千里之外”隐藏于屏幕之后的罪恶之手,值得期待。

据了解,《公诉精英》主要取景地将在成都市郫都区、天府新区,融入和呈现创新、融合、时尚、宜居、幸福等成都本土气息。目前,该剧已被纳入四川省重点文产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拍摄,10月前将在央视、一线卫视和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诉精英 迪丽热巴 佟大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