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投融资亮点:“With”完成千万元融资;“东方启音”拿到3000万美元投资;“暂停实验室”获投5000万人民币A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9:42:48

◎《每日经济新闻》为您梳理今天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亮点与市场动态,分享来自一线创业者、投资机构的行业洞察与人气观点,同时挖掘极具潜力的创新项目。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红杉中国投资女性向情感社区“With”,投资金额为千万元;国内自闭症干预机构“东方启音”宣布获3000万美元D轮投资,资金将用于强化儿童康复一站式服务发展;数字健康品牌“暂停实验室”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降低用户焦虑抑郁失眠等压力引发的心身困扰。

女性向情感社区“With”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向情感社区“With”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小米联合创始人kk和如影智能创始人唐沐。

公开资料显示,“With”上线于2021年,由程一电台创始人程一创立,其在与女性群体的沟通交流中发现多数女性缺乏情感宣泄、生活分享的渠道,开始基于自身音频和主播的积累,从声音维度建立With社区,提供女性更多优质陪伴,目前订阅用户超五千万,近九成为女性用户。

“With”的主要内容围绕声音展开,在使用场景下可分为营业房与闲聊房两类,营业房由签约Host建立,内容更有聚集性和引导性,每个独立的营业房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互动感受。而闲聊房则更强调轻松与便捷,适用于朋友/闺蜜/情侣间的碎片化时间。

程一表示,图文内容扩散速度快、容易刷屏,用户在社交中更容易产生疲倦和麻木感,而声音载体具有更好的情感渗透力,配合由社区内统一定制的无真人头像,更能创造想象空间。谈及其商业模式,程一表示,未来会从女性消费场景出发建立盈利模式。

自闭症干预机构“东方启音”拿到3000万美元D轮

今日,“东方启音”宣布获得国内知名基金3000万美元D轮投资。去年,该公司在4个月内累计完成8300万美元C轮融资,创下国内儿童康复与自闭症干预领域最大规模融资纪录,此前其投资方包括Temasek淡马锡、北极光创投等知名机构。

儿童发展障碍一直是全球范围内亟待解决的难题,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社会价值。公开资料显示,“东方启音”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专注于帮助儿童克服发育及学习障碍,提供专业儿童言语、行为发展及早期筛查、临床训练与干预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其在全国20余座城市开设50多家直营中心,旗下有1000多名专业国际及国内导师,累计服务了超过20万个中国家庭。

除了提供STAR和ABA Plus等专项自闭症(孤独症)干预方案外,“东方启音”还提供言语治疗、作业治疗等服务于患有学习障碍、多动症、发育迟缓等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群体,也有面向正常儿童的言语能力提升课程。

该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姚秋武介绍称,其正在尝试将大数据、AI等新一代科技手段与治疗师临床实践进行有机结合。人才缺口巨大是目前该领域面临的问题,姚秋武表示,其设立了自己的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还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签订产学研协议,推动言语康复行业的行业标准建立,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推动职业发展专业化,通过专业学科的建设为人才培养增速,从根本上解决人才缺口大的难题。

“暂停实验室”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今日,数字健康品牌“暂停实验室”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老股东长岭资本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暂停实验室”通过循证的数字化产品设计,提供一系列直接面向用户的心理干预计划,以增强参与者的心理调节能力,降低焦虑抑郁失眠等压力引发的身心困扰。目前其用户平均年龄31岁,女性用户占比超过80%。暂停实验室干预计划的单价在548~698元/人,自2019年9月正式上线至今,其累计付费用户已超过3.5万。

情绪减压计划——正念书写基础营是暂停实验室推出的首个产品,练习方案则源自临床心理学研究与应用最广泛的循证干预体系,例如认知行为疗法、接纳承诺疗法、正念认知疗法等。在此之外,暂停实验室还推出了新的产品线“饮食健康计划”——调整人和食物的关系,减少暴食和情绪性进食行为。“睡眠健康”等更多基于循证心理干预的在线练习计划也在研发中。半自助模式外,全自助的产品也会在后续推出,以满足更广泛人群的心理健康需求。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经路演·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47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