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蒲海成卸任亚太财险总裁 于海波出任临时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7 21:04:36

近期,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2月22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同意蒲海成卸任公司总裁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指定于海波担任临时负责人,履行总裁职务。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2月22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同意蒲海成卸任公司总裁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指定于海波担任临时负责人,履行总裁职务。

亚太财险方面表示,蒲海成因个人原因卸任总裁职位,公司董事会基于公司发展需要任命于海波担任临时负责人。

于海波出任临时负责人

作为资深保险从业者,蒲海成的保险履历颇丰。其历任天安保险公司总公司协理,战略企划部总经理,总公司党委委员,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西部新产品试验基地领导委员会副主任;天安保险业务管理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精算工作委员会、绩效考核委员会、品牌推广委员会委员;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自2018年7月起任职亚太财险总裁,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其在公开场合曾发言,未来保险业必将面临两极分化、竞争方式和手段进一步升级等趋势,作为中小保险企业需要从客户、细分领域、建设集约共享平台等方面入手,走出一条新的商业模式。

作为继任者,公开资料显示,于海波生于1974年11月,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师、审计师、注册税务师、国际会计师公会全权会员(AAIA),2016年1月起进入亚太财险任职助理总裁,2018年5月任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2018年6月起任首席投资官,2019年12月起任副总裁,2022年2月起任公司临时负责人,负责财务、投资工作,分管资产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办公室。在就职亚太财险之前,其还任职山西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资金管理中心总监、资产财务部总经理;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集团总部资产财务部总经理。

亚太财险董事会指定于海波担任临时负责人,履行总裁职责是出于哪些考虑?下一步能否转正?亚太财险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基于公司发展需要任命于海波担任临时负责人。于海波任职后将带领公司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将坚持差异化定位、生态化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亚太财险由“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注册资本金4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财产保险公司。自1943年创立至今,已有7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拥有约1700款保险产品。同时,亚太财险拥有230余家分支机构。

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2020年,亚太财险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4.31亿元、28.79亿元、31.57亿元、37.84亿元、48.50亿元、51.1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9700.49万元、-4.47亿元、1366.39万元、3426.62万元、4315.81万元、6137.59万元。

但是,进入2021年,亚太财险的业绩开始由盈转亏。对此,亚太财险方面表示,近年来,公司运营受宏观环境、监管趋严、市场环境等多因素影响。2021年,亚太财险快速理赔河南暴雨灾害及多起近亿元理赔案,有一定业绩波动是正常情况,目前转型已经见效,未来将不断调整发展策略和业务结构,提升风控水平,改善经营状况。

对于临时负责人到岗后的下一步战略和规划,亚太财险方面表示,于海波任职后将带领公司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坚持差异化定位、数字化运营、生态化布局、轻型化发展,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604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