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瑟尚集团创始人&CEO钱好好:“没有条框,充满梦想”一直是我的状态,我是被“创造”的魅力不断吸引与引导着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0:46:22

◎钱好好,瑟尚集团CEO

国货美妆品牌OUT-OF-OFFICE创始人

◎公司简介

瑟尚集团是一家数据化驱动的品牌营销管理集团。集团以品牌孵化、并购、联合运营以及品牌流量营销服务等方式,不断完善多品牌全品类的品牌商业版图。通过旗下红人流量板块,实现从好产品到好品牌的流量运营,打造构建可复制化的0~1及1~100营销管理模型,服务和管理更多优秀品牌企业。旗下拥有专业彩妆品牌OUT-OF-OFFICE和高端针织品牌羊织道等。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是什么契机促使您当初选择了创业?

钱好好:我算是一个典型的中国90后女性创业者吧,我们这一代的女孩从孩提时代就普遍拥有对自我的清晰和健康的认知。我们拥有相当平等的能力和视野,我一直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创造自己存在的价值,也能够获得家人朋友关于追梦的支持和激情。

其实创业这件事对我来说,从我大学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在学生时代我就有很多关于自我实现的蓝图规划,无论是研究生毕业后在伦敦的首次尝试创业,还是回国后瑟尚集团的起步,甚至是2019年创立彩妆品牌OUT-OF-OFFICE,我一直在创业且不知疲倦。这种未知感是刺激的,也充满用行动创造价值的魅力。这是我理解和感知这个世界的重要方式,我觉得每个女性都值得拥有关于“创造”的梦想和激情。这与年龄无关,只与你能多快开始“实践”你脑内的蓝图有关。很多事情,可以开始在你的第一天。

NBD: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女性独有的视角、敏锐、坚持和专注,对创业这件事的帮助有多大?

钱好好:诚然,我不认为女性特质就能成就一份创业,因为激情的创造和踏实的努力是不分性别的。在我的创业生涯中,作为力量本身,女性的敏锐和坚持、专注都只是一个Buff加成。但我常意识到,我所拥有且代表的女性视角与立场是一种创业端的责任,它要求着我在每一个商业行为的背后先洞察社会关于女性的束缚与存在的困窘。

在创立OUT-OF-OFFICE的时候,我和团队是真实地观察了很多轻龄的女性消费者,以及更多中小城市的女性用户。我们不想傲慢地用“更高级”或者“更成熟”的女性眼光去创造产品,而是真实聆听每一个真实生活着的女性,他们对于化妆品最赤裸的想法。

我们发现女性选择化妆产品看似“盲目”和“不理智”背后的信心缺失与观念封闭:比如觉得自己“化不好妆”“化了也不好看”“化妆看起来像坏女孩”“已经太老了还化什么妆”等。这些女性不能运用本该属于自己“女性美”,不敢表达和使用“美”的这件事,是让我遗憾和震惊的。没有人能剥夺任何一个女性自由表达属于他们的“女性美”权力。

扫码进入专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日经济新闻·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