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乐兔联合创始人朱维嘉:创业不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是一种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0:48:46

◎朱维嘉,巴乐兔联合创始人

◎公司简介

巴乐兔于2014年底正式进入互联网租房领域,在保证真房源和价格信息透明的同时,重新定义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坚持租客第一的价值观,通过数智化技术重构传统租房行业。目前累计了上亿条实勘房源数据,平台积累了近千万间房源,为超过2000万的租客提供了一站式租住服务,赋能超过20万个出租方,覆盖了全国14个一二线主要城市,有近万人的线下专业团队在平台服务用户。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是什么契机促使您当初选择了创业?

朱维嘉:80后,从小的教育是要为社会做贡献,在异国他乡工作生活,体验了租房的不易。回国之后,也有租房的体验,觉得有很多可以被提高的方面。

创业不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对能创造价值一直很有热情,创业也是一种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从小到大,家人一直都鼓励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NBD: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女性独有的视角、敏锐、坚持和专注,对创业这件事的帮助有多大?

朱维嘉:非常大。女性天然有更敏锐的感知和洞察。在团队沟通方面、租客体验方面等等。作为女性看待问题更加有同理心,因此能有更多的角度去协调和解决,在团队中直接的沟通往往比设计流程更有效率。

租客体验方面,创业初期,自己在一线做用户调研,之后便提出了“租客免佣金”、“租金可月付”、“服务线上化”的理念,希望可以为刚毕业或者需要在大城市中拼搏的年轻人提供一些温暖帮助。

NBD:请谈谈您在未来3~5年的人生目标。

朱维嘉:让天下没有难租的房子,在大城市打拼的青年人都能安居乐业。

扫码进入专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日经济新闻·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