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丽修行创始人&CEO易鸥:女性对美和时尚、艺术、消费等很多领域,都有天然的热爱、敏锐的直觉和灵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0:48:20

◎易鸥,美丽修行创始人&CEO

◎公司简介

美丽修行是一款在护肤和化妆上传授经验、查询成分的App。它承载着我们对于美的见解:用智慧和经验去修行美丽。无论是护肤小白还是成分大神都能在我们的App上满足需求。方便快捷地解决用户的皮肤问题是美丽修行的初心。目前APP已经能承载大部分用户的需求,达人专栏、用户分享、社区建设、产品/成分的搜索与解读……持续深耕用户真正的变美需求。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女性独有的视角、敏锐、坚持和专注,对创业这件事的帮助有多大?

易鸥:女性对于美和时尚、艺术、消费等很多领域都有天然的热爱、敏锐的直觉和灵感,在投入后又能有很强的韧性去坚持,在我看来对创业很重要,甚至是走出创业这一步的前提。我自己本身就是个很爱美和消费的用户,也特别乐此不彼地研究和分享,在这些热爱和分享中,我发现用户没有被满足的潜在需求,才逐步形成了美丽修行产品原型的创意。

NBD:除了工作之外,您日常花费时间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易鸥:日常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学习、看书、还有户外。

从理性的角度,因为知道创始人的瓶颈会成为这个公司的瓶颈,每晚我都要学习好几个小时到深夜,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刷新自己的认知。看书也能最快感受顶级人物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总结,是效率很高的方式。从自己的兴趣角度,好奇心驱动着我一直去寻找答案,特别喜欢那种探索过程中,在一片混沌中顿悟的感觉。

去玩户外是因为我喜欢看这个世界和冒险挑战,和遇到很多有趣灵魂。我在旅途的过程中也会去观察人和思考。比如一次爬雪山,我们的队伍遇到了7级风暴,同行的两个医生,都差不多50岁,一个体力很好经常跑全马的空军男医生,选择了放弃;一个体力一般有些微胖的女医生选择了登顶,医生对于风险和生命都有着很深刻的认识,为什么做了不同的选择?我就会去思考,每个人,面对风险做的不一样的选择,没有对错,但一定有他的理由,但他们都最终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类似这样的思考,别人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还有创业,都会很有意思。

NBD:请谈谈您在未来3~5年的人生目标。

易鸥:我的目标是健康地带领团队初步实现公司的愿景——成为最受信赖的美妆消费服务公司。健康很重要,很多人在创业过程中太透支和忽视健康,那对公司和自己家庭都是很大的损失。我创立美丽修行就是为了追求更健康、更美、年轻态。不重视健康和公司的基因是违背的。

五年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每年都做战略,我脑子里也有五年后的蓝图,一步步如何达到需要一个优秀、靠谱、真正有领导力的合伙人团队。我相信,我不断刷新自己和提升这个合伙人团队,五年后是能实现的。

扫码进入专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日经济新闻·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