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米客米酒创始人&CEO姜巧云: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有一定压力是正常的,当下的所谓困难都是不断成长的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0:44:53

◎姜巧云,米客米酒创始人&CEO

创立米客前长期服务于多家酒水上市公司,浸润于酒饮行业数十载。米客是新中式米酒创新的发起者及引领者,是一个致力于围绕年轻人、不断挖掘“中国味道,东方文化”的创新品牌。

◎公司介绍

米客,新中式米酒引领者。坚持选用优质原料,独创全发酵精酿工艺。酿造出“清新自然,鲜甜利口“贴近年轻人口味偏好的新酒饮。让中国传统米酒焕发新生,重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日常。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女性独有的视角、敏锐、坚持和专注,对创业这件事的帮助有多大?

姜巧云:女性创业者对市场和用户敏锐度是比较高的,这个对于做一个消费品品牌来说至关重要。我之前是从事品牌营销咨询工作的,服务好几家酒水行业的上市公司。在2015年以前,我感受很深,整个中国酒行业,是男性的天下,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饮酒的需求和文化已经不似从前,市场的年轻化和女性力量的崛起,加快了酒行业的变化,也正是这些变化给我们这样的女性创业者带来了全新的机会。

NBD:如果在职场或生活中遇到对女性的歧视或不尊重,您会如何处理/反应?

姜巧云:现在总体感觉女性在商业社会和职场中遇到的歧视或者不尊重已经少了很多,但是确实还会遇到。

比如我们在融资过程中,就有一些投资人会顾虑女性创业者在家庭和创业之间的平衡,我也遇到过一个比较极端的投资人,在了解了我家庭情况后,竟然说像我这种婚姻美满的女性创业者是异类,言下之意就是女性要想获得事业上的成就肯定就是婚姻或者感情有问题的,感情和事业是没法平衡的。这个观点我非常不认同,首先,无论性别,一个人想在事业上有成就的话肯定需要一定的智慧,所谓“大成靠德,小成靠智”,我相信一个有智慧的人能够更好地处理好各种关系,比如亲人、孩子、朋友、员工、伙伴、客户等;其次,现在社会环境早已不似从前,女性有更多的社会角色去发挥我们的价值。

NBD:近期让您感到压力最大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可以来自工作,也可以来自生活其他方面。

姜巧云: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有一定压力是正常的,拉长时间来看,我觉得当下的所谓困难都是不断成长的力量。

NBD:除了工作之外,您日常花费时间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姜巧云:陪孩子玩耍,陪他一起成长。

NBD:如果不做现在的工作,您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

姜巧云:这个我还真没想过,我只想好好地把当下的这个事情做好。

NBD:请谈谈您在未来3~5年的人生目标。

姜巧云:让更多人知道米客,让米客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米酒品牌。

NBD:您有什么建议或者寄语给当下的现代女性呢?

姜巧云: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然后才是一个女人。

扫码进入专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日经济新闻·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