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企业家群体值得尊重和爱护 建议设立中国企业家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2 14:23:06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日,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今年他将提交关于节粮、平稳猪周期、激发小微市场活力等8个提案。

刘永好表示,中国的企业家群体,像农民、教师等群体一样,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护,应该拥有像“教师节”、“农民丰收节”那样属于自己的专门节日。因此,他建议以全国人大立法方式,将每年的11月1日,确立为国家层面的“中国企业家日”,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信心。

刘永好强调,提出设立“企业家日”,并不是给企业家过节,而是企业家在历史新时期要承担新责任。之所以有这样的提案,是在于疫情及国际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广大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不少压力和困难,也在于新格局下如何提振企业家的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