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花股份与西部投资签订框架合作,系大股东关联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1 19:04:49

每经记者 贺娟娟    实习生 雍子卫    每经编辑 张静    

股权之争尚未尘埃落定,金花股份(6000080)抛出了与大股东关联公司的合作计划。

2月28日,金花股份发布公告,拟与西部投资在西安市签署《关于支持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做大做强的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基于医药医疗健康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预期,凭借各自的优势及资源,围绕金花股份医药产业产品研发、医药项目投资、并购、融资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金花股份未来发展战略的布局,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花股份与西部投资存在关联关系。西部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与最终受益人均为金花股份新任董事长邢雅江。

工商资料显示,金花股份是一家以中成药、生物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主导,涉及医药物流领域的上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涉足投资、制药、商贸、房地产、酒店及高尔夫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穿透金花股份的股权,其目前主要股东的持股情况为邢博越持股17.30%,新余兴鹏同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股8.96%,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04%。值得注意的是,金花股份新任董事长邢雅江,是金花股份目前第一大股东邢博越的父亲,且邢雅江现任西部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因此,此次框架合作协议或与金花股份的股权变更结果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金花股份原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花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陕西前首富吴一坚,其也是金花股份的实控人。2020年6月,金花投资持有的4353万无限售流通股份被司法拍卖,邢博越将其接手,西部投资也以11.64%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邢博越成为金花股份第一大股东后,除邢博越父亲邢雅江当选公司董事长外,金花股份在董监高层面也出现了一系列变化。据金花股份公告,邢博越、宋燕萍、陈雪妍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巨亚娟为公司财务总监。其中,邢博越、宋燕萍、陈雪妍均来自西部投资。

此外,据金花股份公告,此次合作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优势互补、支持乙方(金花股份)发展”的原则,甲方(西部投资)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乙方做大做强,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记者注意到,西部投资是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设立的全国性跨地域集团公司,其以房地产投资与开发为主,业务涵盖了项目和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建筑装饰、风险投资、企业并购、物业管理、酒店经营等多个方面,同时涉足影视广告、旅游开发、资本市场管理、矿产资源开发、生态农林科技等多种领域和行业。具有丰富的对外投资经验,而这些经验或许也是金花股份目前所需要的。

据金花股份最新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 2021 年实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6 万元到-2036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2394 万元到 3164万元。上年同期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3.80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92.25 万元;每股收益0.1059 元。金花股份表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是诉讼事项预计负债所致。

通过此次合作,西部投资或可帮助金花股份寻找、筛选、确定质地优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标的企业或资产。在产品研发及各项准入方面,西部投资或能利用自身资源,为金花股份进行业务推广及市场拓展提供帮助。

目前,双方尚未开展具体合作事宜,具体实施尚需双方协商后另行签订协议进行约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