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联想集团杨元庆:将增大手机销售,驱动更多市场扩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4 17:55:4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实习生 余宗杰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2月23日下午,联想集团(00992,HK)举行2021/2022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发布会媒体沟通会。

受疫情影响,PC(笔记本电脑)需求旺盛,杨元庆表示, PC今年的销售数量预计在3.5亿台的规模,但是平均单价会上升。

“电脑有一个趋势,是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因为大家现在用电脑的时间长了,在家里面开会、办公都会经常使用电脑,所以对于电脑的性能、质量要求更高了,大家都趋于买高端的,包括游戏电脑、工作站等等都是高增长的领域”,杨元庆介绍,“还有一个趋势是从消费性的电脑转向商用性的电脑,上个季度,商用电脑增长接近20%,消费电脑增长了3%,商用电脑的增长有利于平均单价的增长,这些方面都会促进增长”。

但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IDC业务集团的增长将不完全依赖于PC业务,而是更多依赖于非PC产品,如手机、平板等。“未来将增大手机的销售,获得像PC那样的盈利,这样就可以增加投入去驱动更多市场的扩展,尤其是在欧洲、亚太这些国家。”

联想集团Q3的财报显示,在研发上,联想集团研发支出同比增长38%。针对高速研发投入增长及平衡利润的压力,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短时期确实会影响盈利的增长,但是相信中长期会增强产品竞争力,促进产品毛利的改善。

杨元庆在沟通会上再次展现了坚定研发投入计划的态度,“研发投入不是我们要不要投的问题。即使中短期会受影响,我们也会坚定不移去投,为未来持续的盈利改善和增长奠定基础”。

实现三年时间内研发费用翻一番的计划。“招聘计划是刚刚开始,肯定是会继续,我们财年的前三个季度都是非常高速增长,就是在研发人员的增长上面。”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