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东新金交整合设立获批,注册资本1.4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3 19:43:54

◎同意将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整合设立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新金交注册资本为1.47亿元。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23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同意设立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将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金交)和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交)整合设立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交)。

批复显示,新金交注册资本为1.47亿元;股权结构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比17.445%、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3.356%、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3.356%、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比17.445%、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比17.445%、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占比0.953%。

新金交定位为省级地方金融基础设施,经营范围为:为各类金融资产交易、不良资产交易、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转让提供服务;投融资咨询策划、信息咨询及技术中介服务;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新金交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为邢蓬延;第一届董事会成员:邢蓬延(董事长)、徐芳(副董事长)、高奇(副董事长)、刘鸿燕、罗波夫、杨振宇、黄成、杨新;第一届监事会成员:肖琳(监事长)、祝杰。

而广东金交和广州金交注销工作将在新金交成立后依法依规办理。

据了解,广东金交于2013年12月正式运营,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组成平台,由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广东)自贸区横琴新区发起设立。

广州金交是2013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