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我们谈论315,我们在关注什么〡粉巷3·15特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3 18:02:16

每经记者 贺娟娟    每经编辑 张静    

每年3月15日前后,是消费相关问题集中热议之时,今年亦不例外。

不久前,中国消费者协会(简称中消协)确定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

中消协在解释该主题含义时提到,公平是实现消费者法定权益的价值基础,但在很多消费领域不公平的问题依然存在,且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出现,消费者要求被公平对待的呼声更加强烈。

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陕西头部财经新媒体,粉巷财经长期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每年推出系列报道。2022年,围绕“共促消费公平”维权年主题,粉巷财经将聚焦房屋买卖、购物体验、在线教育三大重点领域的消费陷阱、区别对待、虚假宣传、押金难退等问题,直击消费痛点,发挥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一方面督促企业提升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提升消费者信心,优化消费环境。

有鉴于此,即日起,粉巷财经面向读者朋友征集新闻线索,并将根据您提供的爆料线索进行深入采访调查及报道,以关注之力,还消费之公。

此外,如果您是资深维权人士,或者深谙消费“潜规则”,掌握行业欺骗消费者的招数和内幕,请您勇敢与我们分享,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借鉴的信息。

征集范围 

购房乱象:购房踩“坑”、中介投诉、合同纠纷、精装变“惊”装、花式违约……

消费陷阱:低价套路、预付消费、大厂质量问题、售后推诿、直播带货乱象……

教培跑路:虚假促销、退款难题、卷款跑路……

征集方式 

方式一:关注[粉巷财经]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联系方式+消费问题+图片/视频”,也欢迎拍摄短视频向我们投稿。

方式二:将相关素材发送至mjxa212@163.com。

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线索进行深入采访调查及报道!

征集说明

我们将保护您的权益,不会对外泄露任何爆料者的个人信息;

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爆料消费问题必须基于客观事实,不抹黑,不造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