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最新疫情!呼和浩特新增60例确诊,累计146例,源头初步查明!包头累计8例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0 16:57:3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近期,内蒙古的疫情防控形式又严峻复杂起来了。

2月20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包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60例本土确诊病例

2月20日,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2月19日14时至2月20日1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例,其中新城区11例、回民区6例、玉泉区7例、赛罕区19例、土左旗15例、武川县2例。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从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同时社会面发现的阳性病例数量在逐渐下降。

2月19日零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63例确诊病例中,大部分是在集中隔离酒店和封控区、管控区中发现。截至2月20日14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资料图)

内蒙古呼和浩特累计排查出密接者3290人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及时组织公安、工信、公卫等部门联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紧急调集260名流调队员,力求迅速查清病例活动轨迹,同步组织各相关旗县区全面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并实施核酸检测。

截至2022年2月20日14时,本轮疫情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290人、次密切接触者2014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对流调排查发现且不在呼和浩特市辖区的重点人群,及时推送区域协查信息,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呼和浩特赛罕区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基地投入使用

2月20日,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搭建的一座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基地在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相关部门从2月17日开始搭建该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基地,仅用一天时间搭建完成了所有搭建、设备调试等工作,随即投入使用。该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基地由6座方舱实验室组成,共有136名工作人员,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工作,每日最高检测能力达120万剂次。

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截至20日14时,包头市累计报告8例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2月20日消息,内蒙古包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截至2022年2月20日14时,包头市共有确诊病例8例。经专家组会诊,3例为普通型、5例为轻型。

其中:确诊病例7,段某,男,系确诊病例苗某某密接,2月19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8,巫某某,男,系确诊病例2梁某某丈夫,为密切接触者,2月19日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2月19日,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月20日,经专家组会诊,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以上新增2名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呼和浩特疫情已波及包头,本轮输入疫情源头初步查明

据健康时报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2月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内蒙呼和浩特疫情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为新的境外输入来源引发的一起本土疫情。

据19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初步判断为由梁某某、董某某前往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达茂旗探亲引起的输入疫情。

本轮疫情是什么毒株?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已完成本轮疫情最早发现3例确诊病例样本的病毒基因测序,测序结果报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进行比对。比对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基因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AY.122进化分支),在国内本土病例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均未找到同源性较高的序列。后续确诊病例的流调和疫情溯源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疫情是怎么传播开的?

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此次疫情主要经2月8日在新城区一家酒店举办的两场婚宴(共23桌、165人)引发疫情传播扩散。

由于病毒潜伏期较长,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引发武川县、土左旗、和林格尔县和市区的多点暴发。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的86例确诊病例中,多数确诊病例都是从重点管控人群筛查中发现的。

目前疫情情况如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指出:“这次呼和浩特市出现的疫情暴发突然、来势凶猛、情况复杂,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坚持从快从严从紧,坚决管控风险隐患、切断传播链条,一刻不能耽误,丝毫不能放松。”

总体来看,疫情传播扩散轨迹比较清晰。呼和浩特市将确诊病例所在居所楼栋全部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所在小区其他区域全部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措施。

截至目前,内蒙古呼和浩特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23个中风险地区,32个封控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健康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