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冬奥·向未来丨金龙鱼:冬奥会提升企业关注度和影响力,疫情下严保食品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8 10:54:40

◎渠道层面上,金龙鱼与现代商超渠道、电商渠道、新零售渠道、特殊渠道等就北京冬奥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现代渠道中与其他同为冬奥合作身份的品牌联合推广,共同借势营销,主导和参与电商渠道的冬奥大促,将年货节和冬奥两大营销事件协同,争取春节期间的流量,同时在全国的零售终端部署冬奥形象物料。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每届奥运会都会吸引很多赞助商,企业通过赞助冬奥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能够收获哪些效益?后续又如何利用冬奥会的“溢出效应”?

金龙鱼(300999,SZ)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龙鱼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奥运牵手,成为了奥运独家供应商后,为品牌的美誉度、影响力、消费者认可和市场份额提升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在陈波看来,成为本届冬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无疑是金龙鱼奥运营销的一大里程碑。

冬奥会提升品牌知名度

“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是对金龙鱼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对品牌的信任和巨大荣誉。北京冬奥会是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活动,能够激发国人对奥林匹克冬季项目的热情,这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都有重要意义。”益海嘉里食品营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波称。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陈波介绍:“奥运品质的食材除了安全、放心,还必须在营养、健康、反兴奋剂等方面达到世界顶级标准。”此次,金龙鱼为冬奥会供应了食用油、大米、小米、面粉、香油等冬奥餐厅全线的粮油产品。

通过赞助冬奥会,金龙鱼等赞助商能够得到或者已经产生了哪些效益?

据陈波介绍,产品层面,金龙鱼推出了众多联名款、定制款的冬奥产品,利用冬奥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加深消费者对产品的良好印象和品质信心。传播层面,与央视深度合作,策划媒体探冬奥、冬奥年夜饭等活动。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渠道层面上,金龙鱼与现代商超渠道、电商渠道、新零售渠道、特殊渠道等就北京冬奥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现代渠道中与其他同为冬奥合作身份的品牌联合推广,共同借势营销,主导和参与电商渠道的冬奥大促,将年货节和冬奥两大营销事件协同,争取春节期间的流量,同时在全国的零售终端部署冬奥形象物料。

陈波表示:“金龙鱼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奥运牵手,成为奥运独家供应商后,为品牌的美誉度、影响力、消费者认可和市场份额提升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在陈波看来,冬奥会无疑是金龙鱼奥运营销的一大里程碑,在后冬奥时期,金龙鱼会继续围绕营养健康中国的热潮为中国奥运加油,也会在其他大型运动赛事的保障工作上提供助力,将奥运品质、健康理念延伸至日常。

此外,金龙鱼是否会考虑常态化赞助体育赛事?未来的体育战略和考量又是怎样的?

据陈波介绍,金龙鱼品牌在2003年就与中国女排牵手,正式开始了体育营销的事业,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供应商,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直支持中国体育和中国奥运事业,作为奥运最稳定的助力和响应者,也为品牌赢得了声誉和消费者的认可。

疫情之下严格保障饮食安全

据陈波介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金龙鱼按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规范和企业食品安全行为规范,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管理要求,各个生产工厂、各部门先进行自查,以保证各部门各环节符合供奥管理要求,根据供奥安全管理规范,各工厂都做到“6专”:专用原料、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专人押运”,确保供奥物资达到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求。

“所有产品都是在生产前通知区局驻厂监管人员现场监管下完成,留库封存,按监管部门要求送检,完成包括新冠、诺如、兴奋剂等在内的各项检验检疫。”陈波说道。

同时,金龙鱼在北京设置前置仓,前置仓在市场监督局等部门的共同管理监督下启用,仓库符合专库要求,安排24小时库管和安保人员,各项设施摄像头无死角监控,确保供奥食材零风险,并由市监局食安中心二次检验检疫。

此外,供奥物流专车专用,对司乘和押运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两点一线作业,采取包含身着防护服在内的各项防疫措施,车里安装GPS和摄像头,全程实行监管,且物流装卸全程无接触,并前后分别进行消杀。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由于冬奥会意义重大,和防疫相关的升级化要求,集团上下各工厂高度重视,要求生产人员穿防护服作业,做到尽量无接触和少接触,定时定点消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全程数字化管理,确保全球冬奥运动员的食材零风险。”陈波称。

陈波向记者举例,在供奥工作期间,天津暴发疫情,政府实施相对静止的防控措施。本已在天津工厂完成生产、封存、入库的产品无法运出,虽然防疫政策十分重要,但供奥责任也容不得半点耽误和推迟。金龙鱼紧急从青岛、上海等工厂调度产品,在最短时间内满足了供奥需求,确保北京冬奥会各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再次证明了健康的难能可贵。大型体育赛事可能受到暂时影响,但健康理念已深入人心,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陈波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龙鱼 冬奥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