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全球超半数抑郁症人群没有得到诊断或治疗

2022-02-18 05:23:26

每经AI快讯,医学期刊《柳叶刀》近日发表报告,指出目前持续且日益严重的全球抑郁症危机还未得到解决,呼吁全社会作出反应,以减轻全球抑郁症的负担。据估计,全世界约5%的成年人患有抑郁症。在高收入国家,大约一半患有抑郁症的人没有得到诊断或治疗,而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这一比例上升到80-90%。对抑郁症的误解让很多人放任不管,常见的误解包括将抑郁症等同于悲伤或认为它是软弱的表现。专家们呼吁采取全社会共同行动的方式来预防抑郁症,以实现与心脏病和癌症等其他领域类似的效益,确保全面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日报)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