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冬奥·向未来丨嘉麟杰: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潜力巨大,将持续关注相关体育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7 16:23:19

◎嘉麟杰方面向记者表示:“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已经成功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嘉麟杰总裁杨世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嘉麟杰与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公司签订供货协议,成为冬奥会制服面料供应商。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等制服面料供应商,同时还提供相关国际奥组委、中国代表团和国家队长袖针织衫保暖针织面料。”近日,嘉麟杰(002486,SZ)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近年来,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度不断提高,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北京冬奥会更是点燃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针对冬奥会带动的产业发展效应,嘉麟杰认为,我国冰雪运动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和活力。“公司意识到,近年来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持续普及,以及疫情之下国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唤醒,或将全面激活体育消费动能。”嘉麟杰方面称。

制服面料供应商

此前,嘉麟杰在接待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生产的面料产品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使用,但暂不涉及竞技类项目。公司自有服装品牌暂未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

嘉麟杰位于产业链中游,专注于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领域。主营产品有自主研发的针织面料系列,包括以高弹纤维形成高密挡风层服装面料为代表的起绒类面料系列、以薄型保暖弹性内衣面料为代表的纬编羊毛面料系列和以导湿保暖空气夹层服装面料为代表的运动型功能面料系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冬奥组委对本届冬奥会的制服装备高度重视,早在两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工作。

2020年1月6日,北京冬奥组委为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分别颁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牌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的研发、设计和供应的重担落在了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服装学院肩上。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表示,成立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极大促进了冬奥制服装备研发工作的开展和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学校将与企业协同研发,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冬奥制服装备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冬季冰雪运动制服装备的标准建设,助力实现“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嘉麟杰总裁杨世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嘉麟杰与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公司签订供货协议,成为冬奥会制服面料供应商。

“公司作为国内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司希望通过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嘉麟杰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冰雪运动前景广阔

嘉麟杰方面向记者表示:“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已经成功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

1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

《报告》显示,受访群众对冰雪运动的态度较为积极,对参与冰雪运动的意愿,表示“非常愿意”“比较愿意”的受访群众分别占21.36%、43.69%,比重合计为65.05%。表示“不太愿意”的占28.41%,表示“非常不愿意”的占6.53%。对当前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表示“非常好”“比较好”的受访群众分别占19.39%、37.65%,比重合计为57.04%。表示“不太好”的占32.83%,表示“非常不好”的占10.14%。

嘉麟杰认为:“举办北京冬奥会带来的热潮,推进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一体化发展,我国冰雪运动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和活力。在此大背景下,公司将持续重点关注相关的体育产业及衍生产业,未来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慎重考虑相关产业的布局。”

记者注意到,也有研究机构持有类似的看法。天风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冬奥会的发展有望对冰雪产业产生催化作用,自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后中央密集出台政策鼓励冰雪产业发展,我们看好冰雪产业在冬奥会后迎来发展黄金期,2025年有望突破万亿,相关赛事版权和商业赞助有望成为未来突破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155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嘉麟杰 冰雪运动 冬奥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