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广州国资委推动国资向创新创业基地投资,部分财政放大效应超4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6 15:52:21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2月16日),每经记者从广州市国资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近期市国资委再度就国有资本向创新聚集的举措进行指引,提出要推动国有资本向创新创业基地等投资,并指出要鼓励支持市属国企携手开展科研攻关。这意味着,国企LP在投后赋能端有望发挥更大作用,更具大型产业资本模型。

去年,广州财政参与股权投资的撬动作用明显,部分财政杠杆比例达到1:4.5,聚集效应明显。不过,目前各区拟定的股权投资方案仍有差异,部分直接股权投资金额比例按照最高不超过当期引导基金实缴金额的50%执行。

有分析指出,直投占比的政策调整或直接影响子基金募资效果,提高间接持股比例或将进一步盘活区域创投募资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