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渣打中国回应暂停信用卡申请:待申请渠道优化完成后将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6 15:39:50

◎渣打中国表示,待信用卡申请渠道优化完成以后,该行将重启信用卡的申请。重启申请的时间和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告。在此期间,该行现有信用卡客户的日常用卡和到期续卡,将不受任何影响。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旭    

日前,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发布一则暂停接受信用卡申请的通知,引发市场关注。

2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渣打中国获悉,该行正进行信用卡申请渠道的优化调整。目前信用卡网上申请服务暂时关闭。自2022220日起,该行也将暂时停止接受来自其他渠道的新的信用卡客户申请。

为澄清可能的误解,渣打中国表示,待信用卡申请渠道优化完成以后,该行将重启信用卡的申请。重启申请的时间和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告。在此期间,该行现有信用卡客户的日常用卡和到期续卡,将不受任何影响。

此前在214日,渣打中国曾公告称,由于信用卡业务战略调整,该行已于20221月初关闭了信用卡网上申请渠道,并拟从2022220日起暂停接受所有渠道信用卡申请。当中并未提及“重启”的相关内容,引发市场猜测其或将永久关闭信用卡申请。

渣打中国官网显示,该行发行的信用卡有渣打真逸渣打臻程两款系列卡。记者注意到,该行于29日宣布,为响应监管精神,该行将于近期全面清理超过12个月(含)未激活的信用卡账户。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最新发布的《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2021年三季度,外资法人银行信用卡业务投诉量的中位数为42件,其中,渣打银行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为21件,同比减少12.5%,占比35%

外资法人银行信用卡业务投诉情况(单位:件)

渣打中国官网显示,作为一家国际银行集团,渣打业务网络遍及全球59个市场,为来自144个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20074月,渣打中国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化的国际银行。目前,渣打中国的营业网点已覆盖近30个沿海和内陆城市。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