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让股权、增资 上海新阳拿出半个亿加速研磨液产品产业化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5 21:29:05

◎2月15日,上海新阳与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安铈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3300万元受让上海晖研100%股权。

◎博来电子成立于2021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主要从事研磨材料、抛光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上海新阳与博来电子签署了增资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对博来电子增资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博来电子9.1%的股权。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15日晚,上海新阳(300236,SZ)发布多个公告,包括以3300万元受让上海晖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晖研)100%股权,同时,拟以自有资金对苏州博来纳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来电子)增资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博来电子9.1%的股权。

此外,上海新阳还表示近日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书》,就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辖区内投资建设上海新阳第二生产基地二期项目(以下简称二期项目)达成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

加码研磨液项目

2月15日,上海新阳与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晖)、上海安铈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铈半导体)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3300万元受让上海晖研100%股权。

上海晖研由上海新晖持股70%,安铈半导体持股30%。因此,上海新阳与上海晖研的控股股东同为上海新晖,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上海晖研成立于2020年3月,主要进行半导体芯片生产制程用的研磨液(CMP Slurry)的研发。2020年、2021年1~9月,上海晖研实现营业收入0元、8849.56元,实现净利润-741.38万元、-1073.49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上海新阳表示,此次交易的定价依据为上海新晖对上海晖研实缴出资3000万元,为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材料化学机械研磨液项目的开发提供了资金支持,保障了化学机械研磨液项目的前期研发、团队建设、实验室的工程建设、生产技术能力建设等工作,并避免公司或有的前期研发风险损失,为化学机械研磨液项目开展履行了作为股东应有的职责和义务。安铈半导体对上海晖研公司研磨液的开发提供了研发技术支持,现已有研磨液相关产品满足部分客户需求。

同时上海新阳还称,通过合作开发化学机械研磨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果,得到部分客户订单。公司将以上市公司的平台和资源为上海晖研争取更多的市场资源,加快产品国产化替代速度,早一日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加速国家芯片国产化政策的快速实现。

被增资公司成立尚不足3个月

博来电子成立于2021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主要从事研磨材料、抛光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上海新阳与博来电子签署了增资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对博来电子增资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博来电子9.1%的股权。

上海新阳表示,公司为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及产品应用领域,不断寻求发展进入新的市场,以自有资金投资博来电子,与公司已有的CMP研磨液产品产生协同发展效应,推进公司研磨液项目纵深发展。博来电子研磨液相关产品目前已有产品处于上线测试和小批量生产销售阶段,但可能存在市场开发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会尽可能利用已有的技术及市场优势,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优势降低上述投资风险。

此外,上海新阳近日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就上市公司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辖区内投资建设二期项目达成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占地40亩,主要从事芯片清洗液、研磨液系列等集成电路关键工艺化学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满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预计于2024年实现量产,2030年实现满产。项目预计年综合能源消费量约2600吨标准煤当量。

上海新阳表示,因项目建设需要一定时间,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布局,有利于公司加快提升生产规模,促进公司的发展壮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新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