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BUD获数千万美元投资,火热的元宇宙社交,创业新贵和互联网大厂都在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4 19:44:56

◎社交、游戏、VR/AR、虚拟人等四个细分赛道最受投资人瞩目,社交无疑是元宇宙中极具吸引力的场景之一,元宇宙中社交平台新增虚拟形象、在线空间,用户可以通过捏脸、设计穿搭为自己创造一个潮玩虚拟3D形象。每经记者注意到,元宇宙社交这一赛道已有多家创业公司斩获不菲融资。

每经记者 唐如钰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全球化元宇宙社交平台BUD 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BUD)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云九资本、源码资本超额跟投。

元宇宙是创投圈去年以来当之无愧的风口,社交是其中最有吸引力的场景之一。与传统社交平台相比,元宇宙社交平台新增虚拟形象、在线空间,用户可以通过捏脸、设计穿搭打造自己的虚拟3D形象进行社交互动。在这一细分赛道,海外已有多家创业公司斩获不菲融资,国内有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大厂也在积极布局。

元宇宙社交风口下,降低构建元宇宙世界的门槛

公开资料显示,BUD成立于2019年,为深圳零点一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一家UGC(用户生成内容)社交平台。具体而言,其平台可以让用户使用简单的无代码工具创建个性化的3D交互内容;该公司希望通过个性鲜明的UGC、沉浸式元宇宙体验和3D数字内容并融合热点、时尚等题材吸引全球范围的Z世代用户。具体而言,BUD用于无需复杂的编程、通过手机就可在其平台创建自己的元宇宙地图,并可以使用音乐砖、文本框、传送门、旋转等道具丰富自身创意,通过分享等模式实现个性化的内容互动。

据BUD方面介绍,其产品大大降低了3D创作的门槛,BUD的很多创作者既不会编程也不会建模,BUD把这一低门槛的创作工具给到他们,也可以做出既有趣、又有很高自由度的内容。

据悉,BUD团队成员来自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Facebook、Snapchat等互联网企业。启信宝显示,BUD自成立以来已先后斩获四轮融资,未来BUD将在新加坡设立全球中心,在全球化的核心区域都会有本地化的运营团队和开发团队。

创业公司获巨额融资,互联网大厂也有所布局

作为去年以来创投圈当之无愧的风口,元宇宙吸引了投资圈极大的关注。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在采访中曾表示,元宇宙为投资圈打开了一个新的天窗,极大地迎合了大家对投资的期望,比较朦胧但想象力非常好,资本市场从来都是喜欢新的概念,加之消费互联网机会变少,不管是早期基金还是后期基金很多都在看这个方向。

具体来看,社交、游戏、VR/AR、虚拟人等四个细分赛道最受投资人瞩目,社交无疑是元宇宙中极具吸引力的场景之一,元宇宙中社交平台新增虚拟形象、在线空间,用户可以通过捏脸、设计穿搭为自己创造一个潮玩虚拟3D形象。每经记者注意到,元宇宙社交这一赛道已有多家创业公司斩获不菲融资。

2021年12月,元宇宙社交平台Rec Room宣布完成1.4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Coatue Management、红杉资本、Index Ventures、Madrona Venture Group等,公司估值达35亿美元。在Rec Room中,玩家可实现接近真实世界的社交行为,如实时语音、击掌、握手等,目前Rec Room应用已覆盖移动设备、游戏主机、PC、VR头显等。

韩国Naver Z公司旗下元宇宙虚拟社交平台Zepeto也于去年12月宣布获得约合1.89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2号(Vision Fund 2)、防弹少年团(BTS)经纪公司HYBE等。据了解,Zepet是一个打造个人数字形象的虚拟时尚社交平台,用户需要先在平台上“捏脸”,还可在平台上用虚拟货币购买时尚服装和饰品等装扮自己的虚拟形象,来自外媒的报道显示,Gucci、Dior等品牌在Zepeto上推出了虚拟服装系列。除了虚拟人物之外,Zepeto打造了一个虚拟游戏世界,用户可以操作自己的虚拟人物在世界里行动。

除了创业新贵,国内互联网大厂在元宇宙社交领域也开始有所布局,百度于2021年上线了一款名为“希壤”的社交APP,希望打造一个身份认同、跨越虚拟与显示、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虚拟世界,百度Create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即在“希壤”召开,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百度副总裁、希壤负责人马杰表示,目前元宇宙尚处于非常初期的产业探索阶段,其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将由整个社区花费很长时间来共同构建并成熟。“派对岛”是字节跳动正在测试的元宇宙社交平台,用户在其中可以随时以自己的虚拟形象化身和朋友一起闲逛,还可以一起实时聊天互动、共同参与线上活动。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经路演·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2021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