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有民营银行停办现金业务?别担心

2022-02-13 06:32:17

每经AI快讯,日前,中关村银行和辽宁振兴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经向有关金融管理部门报备,中关村银行将于4月1日起停办现金收付业务,停办渠道包括营业网点柜面和该行ATM机自助渠道;辽宁振兴银行将于3月1日起停办柜面现金存取款、零钱兑换、残损币兑换、自助设备存取款等现金业务。根据两家银行的公告,停办现金业务目的是为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大线上业务发展力度,同时也为停办现金业务推出一些便民服务举措。中关村银行表示,尽管网点无法提供现金收付业务,储户确需现金服务的,可通过该行转账至他行办理,且该行免收转账手续费。同样,辽宁振兴银行表示,在带有“银联”标识的他行ATM机办理现金取款业务,手续费标准方面提供一定的优惠措施。未来,或将有更多的民营银行停办现金收付业务,但对我国银行业而言,现金收付业务将长期存在,用户不用担心。(经济日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