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国暂停基辅大使馆领事服务,基辅市长批准撤离计划;英、德、日、澳等国提醒公民离开乌克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2 23:32:1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国务院官网当地时间2月12日发布公告,要求驻乌克兰大使馆的大部分美国雇员离开乌克兰。

美国国务院表示,自2022年2月13日起,美国国务院将暂停美国驻乌克兰基辅大使馆的领事服务。大使馆将在乌克兰利沃夫维持小范围的领事服务运行,用于处理紧急情况,但无法提供护照、签证或常规领事服务。

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公民请勿前往乌克兰,同时敦促在乌人员应立即通过商业或私人方式离开乌克兰。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12日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新闻部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表示,已经批准了一项撤离计划,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紧急军事情况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提醒

2月11日晚间,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

近期,乌克兰疫情日趋严峻,已发生多起我在乌公民感染或回国确诊事件。同时,乌俄当前紧张关系局势引发多方关注,出现了各种说法,相互之间不尽一致。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坚持做好疫情防护,特别是不能放松对低龄儿童的保护措施,乘机途中务必不摘口罩,同时密切关注乌局势变化,增强防范意识。使馆将永远和大家同在!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多国政府提醒公民离开乌克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日,德国外交部建议在乌克兰的德国公民尽快离开该国。

当地时间2月12日,西班牙外交部发布声明,建议居住在乌克兰的西班牙公民暂时撤离该国。

沙特驻乌克兰大使馆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布通告,呼吁近期计划前往乌克兰的沙特公民推迟其旅行计划。沙特使馆同时公布了使馆联系方式,要求在乌境内的沙特公民马上与使馆联系以便安排离乌事宜。

当地时间12日,荷兰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公开呼吁所有在乌克兰的荷兰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并表示近期也不要前往乌克兰,因为当地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荷兰驻乌克兰大使馆也将从基辅迁往西部城市利沃夫。

当地时间12日,新西兰外交部敦促在乌克兰的新西兰公民立即离开该国。

当地时间12日,约旦外交与侨务部发布乌克兰旅游警示,敦促本国公民近期避免前往乌克兰,并呼吁目前仍在乌克兰境内的约旦公民,尽快与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约旦文化办公室或者与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约旦驻土耳其大使馆取得联系。

当地时间2月12日,立陶宛外交部建议该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进行不必要的旅行。

当地时间12日,格鲁吉亚外交部宣布其驻乌克兰的外交机构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其外交机构包括驻乌克兰大使馆和驻敖德萨总领事馆。

当地时间12日下午,科威特外交部发布通告,呼吁近期计划前往乌克兰的科威特公民推迟其旅行计划,并呼吁在乌境内的科威特公民离开乌克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外务省当地时间2月11日表示,由于乌克兰局势进一步紧张,日本已将乌克兰全境的危险级别提高到最高等级,呼吁在乌克兰的日本民众立即撤离。

当地时间2月11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受局势影响,在乌克兰的澳大利亚公民应该尽快离开该国。

当地时间2月11日,英国外交部门建议民众不要前往乌克兰,并建议目前仍在乌克兰的英国公民尽快离开。

英国政府表示将继续从基辅撤离使馆人员,虽然目前该地区使馆仍正常开放,但已经不提供一对一领事服务。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会谈后举行记者会。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可能也会像西方国家一样,建议俄罗斯驻乌克兰外交使团的非必要人员离开该国。

就西方国家发布所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报道,拉夫罗夫强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就此制造恐慌,而西方国家却只把泽连斯基当作工具,以使俄罗斯失去平衡。没人关心泽连斯基的想法,也没人在意西方歇斯底里式的言论对乌克兰和乌克兰的经济、预算及对乌投资撤离产生何种消极后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