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江银行人事大调整!董事长刘羡庭到龄退休,新任行长肖璟为“70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2 10:55:40

◎2月11日晚间,九江银行(06190.HK)公告称,该行董事长刘羡庭到龄退休。同时,现任九江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肖璟将接任行长职务。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11日晚间,九江银行(06190.HK)公告称,该行董事长刘羡庭到龄退休。同时,现任九江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肖璟将接任行长职务。

记者注意到,九江银行还调整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原行长潘明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并不再担任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现任执行董事袁德磊担任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原董事长刘羡庭不再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

肖璟,45岁,1999年6月获得中南财经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6月获得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软件开发中心担任多项职务;2014年4月加入九江银行,2014年7月至2018年8月任该行首席信息官,2018年12月至2021年12月任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信息官;2021年12月升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并继续任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同时,九江银行还公布了肖璟持股情况。截至公告日期,肖璟持有该行55566股内资股、控股子公司彭泽九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5万股、控股子公司瑞昌九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5万股、控股子公司资溪九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万股、控股子公司崇仁九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2万股及控股子公司分宜九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万股。

九江银行2021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九江银行资产总额4592.97亿元,贷款总额2519.46亿元,去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16.48亿元。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30.8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2%,资本充足率13.26%。

截至2月11日,九江银行收盘报10.72港元/股,总市值258亿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19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江银行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