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张家港行受让太仓农商行6600万股,成为其持股6.05%的主要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1 16:11:14

◎张家港行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太仓农商行部分法人股股东所持股份6600.08万股。截至目前,上述事项的股份交割已完成。

◎张家港行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9.77%;基本每股收益0.72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91%。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旭    

张家港行(002839,SZ)关于投资参股太仓农商行的事项有了新进展。

2月10日,张家港行发布公告称,相关股权转让事宜已获得银保监部门批准,张家港行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太仓农商行部分法人股股东所持股份6600.08万股。截至目前,上述事项的股份交割已完成,该行现为持股太仓农商行6.05%的主要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家港行此前已投资参股吉林长春、安徽休宁以及江苏省内昆山、兴化、泰兴5家农商行,实现由地方性银行向区域性银行转型。

不超过2.8亿元认购太仓农商行股份

20211022日,张家港行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参股太仓农商行的议案》,同意认购太仓农商行部分法人股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受让总价拟不超过2.8亿元,具体授权经营层办理相关事宜。

上述股权转让事宜近日已获监管批准,张家港行也完成受让太仓农商行部分法人股股东所持股份6600.08万股。不过,公告中并未披露此次股权转让的具体交易对手方及交易价格。

太仓农商行成立于200517日,前身为太仓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目前注册资本10.91亿元。该行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至20216月末,资产规模543.6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19.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25.3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10.06%,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幅25.12%;不良贷款比率0.97%,拨备覆盖率485.33%

股权结构方面,截至20216月末,持有太仓农商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持股比例分别是:太仓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9.9%)、江苏五洋集团有限公司(8.39%)、香塘集团有限公司(8.36%)、雅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8%)、苏州天能投资有限公司(5.05%)。另外,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两者形成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太仓农商行8.54%的股权。

此前在20211029日,太仓农商行官网披露称,该行持续优化股权结构,着力引导存量股权结构的优化调整。一方面,该行地方国资法人股东拟通过收购存量股权的方式增持股份;另一方面,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已上市的地方法人银行拟通过受让我行存量股权的方式投资入股我行

张家港行此前投资参股5家农商行

对于此番投资参股太仓农商行,张家港行表示,该行在苏州区域已设立苏州分行,并下设有昆山、常熟、吴江三家异地支行,本次以自有资金投资参股太仓农商行,有利于完善该行在苏州区域的业务布局,更好地服务区域内的三农和县域经济,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支持力度,推动该行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据张家港行官网介绍,该行于200111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124日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

目前该行共有本异地99家机构网点,员工约2200人,其中:本地机构78家(1个总行营业部、27家支行、50个分理处),异地机构21家。开设了南通、无锡、苏州3家分行和省内外17家异地支行,发起设立东海、寿光2家控股村镇银行,投资参股吉林长春、安徽休宁以及省内昆山、兴化、泰兴5家农商行,实现由地方性银行向区域性银行转型。

张家港行在2021年半年中披露,单个参股公司中江苏兴化农商行的投资收益对该行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数据显示,2021年半年末,江苏兴化农商行总资产534.91亿元,与太仓农商行规模相当,营收和净利分别为6.88亿元、1.98亿元。

近期,张家港行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末,该行总资产1645.35亿元,较年初增长14.41%;各项存款1211.30亿元,较年初增长13.03%;各项贷款998.17亿元,较年初增长17.63%

该行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9.77%;基本每股收益0.72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9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87元,较年初增长10.81%。资产质量持续提升,不良贷款率0.95%,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79.50%,较年初上升171.67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