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荷人寿拟增加注册资本至35.7亿元 中外方股东按比例注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09 17:21:50

◎2月8日,中荷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注册资本变更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经董事会审议,拟增加注册资本金9亿元,其中,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分别注资4.5亿元。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8日,中荷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注册资本变更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经董事会审议,拟增加注册资本金9亿元,其中,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分别注资4.5亿元。增资完成后,中荷人寿注册资本由26.7亿元增至35.7亿元。上述增资事项待大连银保监局批准后生效。

中荷人寿成立于2002年11月,前身为首创安泰人寿,由首创集团与荷兰国际集团旗下的荷兰保险成立的中外合资经营公司。2010年6月,北京银行成功收购首创集团持有的股份,成为公司的中方股东,此后首创安泰人寿更名为中荷人寿。最新股权结构显示,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分别对中荷人寿持股50%。增资后,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官网信息显示,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荷人寿业务覆盖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在大连、北京、辽宁、山东、河南、安徽、天津、上海、江苏、河北等省市设立9家分公司、11家中心支公司共计53家分支机构。

中荷人寿上一次增资在三年前,彼时,公司股东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各追加注册资本金1.6亿元;双方股东注资后,公司注册资本金从23.5亿元增加至26.7亿元。

根据中荷人寿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数据,2021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4.3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847万元。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中荷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45%,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A。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51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月8日,中荷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注册资本变更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经董事会审议,拟增加注册资本金9亿元,其中,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分别注资4.5亿元。增资完成后,中荷人寿注册资本由26.7亿元增至35.7亿元。上述增资事项待大连银保监局批准后生效。 中荷人寿成立于2002年11月,前身为首创安泰人寿,由首创集团与荷兰国际集团旗下的荷兰保险成立的中外合资经营公司。2010年6月,北京银行成功收购首创集团持有的股份,成为公司的中方股东,此后首创安泰人寿更名为中荷人寿。最新股权结构显示,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分别对中荷人寿持股50%。增资后,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官网信息显示,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荷人寿业务覆盖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在大连、北京、辽宁、山东、河南、安徽、天津、上海、江苏、河北等省市设立9家分公司、11家中心支公司共计53家分支机构。 中荷人寿上一次增资在三年前,彼时,公司股东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各追加注册资本金1.6亿元;双方股东注资后,公司注册资本金从23.5亿元增加至26.7亿元。 根据中荷人寿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数据,2021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4.3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847万元。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中荷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45%,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A。
中荷人寿 注册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