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300亿美元!“元宇宙”Meta Platforms四季报“爆雷”,创下单日市值蒸发历史新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04 08:03:40

每经编辑 黄胜    

在Meta财报“暴雷”和全球主要央行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下,美股三大指数周四集体低开低走,其中纳指跌幅接近4%,Meta也创下单日市值蒸发超2300亿美元的历史新纪录。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2.44%,报4477.4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3.74%,报13878.82点;道琼斯指数跌1.45%,报35111.16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5200633

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Meta Platforms收盘跌26%,市值缩水约2520亿美元,创下了美股市场历史上的最大市值跌幅。亚马逊跌近8%,奈飞跌超5%,谷歌跌超3%,苹果跌近2%。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流利说涨超24%,天美生物涨超23%,知临集团涨超18%,开心汽车跌超10%,百济神州跌9%。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小鹏汽车跌超3%,蔚来汽车、理想汽车跌超2%。

周三美股盘后,Facebook公布了自去年10月其将母公司更名为Meta Platforms以来的第一份季度财报,Meta 去年四季度营收同比增20%,略超预期;每股收益同比降幅较市场预期翻倍,是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关键用户指标不佳,逊于预期。

更悲观的是,今年一季度的营收指引疲软,预计营收可能同比增长3%,而在去年同期Facebook营收增长了48%。

Meta四季报数据显示,每股收益为3.67美元,营收为336.7亿美元,月活跃用户为29.1亿。同时,分析师普遍预计每股收益为3.84美元,营收为334亿美元。预计去年四季度月活跃用户数为29.5亿。

图片来源:Meta财报

财报数据中营收略高预期,但较去年前三季度明显放缓,净利润、用户指标不佳。

财报发布后,Meta股价重挫23%,跌去75美元至一年最低,成为继奈飞之后第二家财报后暴跌的科技巨头。

其他社交媒体股也受到拖累,Snap暴跌18%,Pinterest大跌10%,Twitter下跌8%。受累于Meta暴跌,纳指100 ETF QQQ跌超1.8%,谷歌在日内交易时段上涨了7.5%,盘后跌2%。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5300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