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冬奥·向未来丨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北京冬奥会将极大推动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04 14:01:52

◎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认为:“虽然近两年疫情限制了人们的出行,但从长远来看,会促使更多的人重视健康、参与到户外运动中。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参与冰雪运动的爱好者持续增加,都将巨大地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和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所以未来的体育产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2月4日)20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而这场盛会为我国冰雪运动及冰雪经济带来的动力,早已显现。

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

近日,三夫户外(002780,SZ)董事长张恒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参与冰雪运动的爱好者持续增加,(这些)都将巨大地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和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未来的体育产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恒 图片来源:受访方提供

享受冰雪经济红利的上市公司

三夫户外作为国内知名户外品牌,近年也在不断融入冰雪经济,并享受其带来的红利。

早些年,X-BIONIC曾是三夫户外代理的品牌之一。而身处消费者一线的三夫户外,很快就发现了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青睐度。

近年,三夫户外逐渐完成了对瑞士滑雪运动领域专业服饰品牌X-BIONIC的资产收购,将其收至麾下。

随着冰雪运动的参与者日渐增加,X-BIONIC的表现也不俗。2021年1~6月,X-BIONIC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65.37%,同时,三夫户外的电商团队也在聚焦X-BIONIC等核心品牌。

另一方面,公司也在借助冰雪经济,进行自身品牌的推广。2021年11月,三夫户外公告称,其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双方赞助合作等相关事宜,签署了《赞助协议书》。张恒向记者表示,公司在经过意向确认、总局审批、挂牌摘牌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约等程序后,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各雪上项目国家集训队赞助X-BIONIC品全新产品,并成为中国国家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供应商。

“赞助合作是品牌的机遇,可以通过专业运动员的使用实证,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信誉度,也可以通过专业运动员的穿着反馈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功能,两者相互成就。”张恒表示。

图片来源:三夫户外2020年报截图

北京冬奥会将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

“2022北京冬奥会将巨大地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和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包括青少年)学习滑雪,采购雪服雪具,冬季选择去雪场滑雪度假,这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张恒这样判断。

持有类似看法的不止张恒。山西证券在今年1月21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冬奥会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产业投融资等方面全面提升冰雪行业热度,在北京冬奥会、冰雪出境旅游回流、旅游消费升级以及冰雪设施全国布局等供需刺激下,预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

山西证券认为:“伴随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叠加国家政府积极出台相应支援措施,冰雪赛事服务业、大众冰雪运动及培训业、冰雪旅游业等逐渐复苏,2021年我国冰雪产业已大幅度反弹。预计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突破10000亿元。”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称:“本次北京冬奥会设置了三个赛区,能够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带动京津冀的旅游产业,促进地区经济转型。赛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和延庆赛区将建设成为北京西北部滑雪旅游产业带,并以此为核心带动整个华北地区滑雪旅游产业的发展。”

“后续,公司会继续开设更多的滑雪场店、加大冰雪运动类产品的设计生产和研发投入,不断引入其他滑雪类品牌产品,同时提升组织冰雪赛事活动的频次,帮助人们科学地认识冰雪运动,认识冰雪装备并正确使用,使产品与运动相结合,达到收益最大化。”张恒表示。

张恒向记者说道:“疫情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跑步、瑜伽、健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轻奢露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越来越多的人进行骑行、游泳、铁三等运动。虽然近两年疫情限制了人们的出行,但从长远来看,会促使更多的人重视健康、参与到户外运动中。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参与冰雪运动的爱好者持续增加,都将巨大地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和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所以未来的体育产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夫户外 冰雪运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