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国家网信办: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深度合成信息内容管理;创业板指上涨0.07%,北上资金净流出超12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15:16:0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习近平将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外事活动 

每经AI快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4日至6日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为来华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欢迎宴会,并举行相关双边活动。(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沪指收盘下跌0.97%,创业板指上涨0.07%,北上资金净流出超124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28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2.81点,跌幅为0.97%,报收3361.44点,成交额3537.7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70.78点,跌幅为0.53%,报收13328.06点,成交额4651.07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18点,涨幅为0.07%,报收2908.94点,成交额1811.02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56.11点,跌幅为1.21%,报收4563.77点,成交额2639.68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124.66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风电设备5.22%、旅游酒店4.1%、教育3.62%、通信服务3.54%、家用轻工3.1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能源金属-2.54%、煤炭行业-2.39%、酿酒行业-1.36%、保险-1.33%、银行-1.14%。

3丨国家网信办: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深度合成信息内容管理

每经AI快讯,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深度合成信息内容管理,采取技术或者人工方式对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的输入数据和合成结果进行审核;建立健全用于识别违法和不良深度合成信息内容的特征库,完善入库标准、规则和程序;对违法和不良信息依法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并对相关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依法依约采取警示、限制功能、暂停服务、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国家网信办官网)

4丨教育部:遏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恶意涨价、倾销课程

每经AI快讯,为加紧规范当前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管理,遏制恶意涨价、倾销课程等乱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月27日,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召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头部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指出,随着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一些地方出现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借寒假之机肆意涨价、过度营销、制造社会焦虑的做法。(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