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面利好密集 积极心态看待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6 22:16:0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三,A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6%至3455.67点,其余多数股指走势类似,涨幅相差不大,只有科创50指数微跌0.05%。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11.39亿元。

高层集体学习碳达峰、碳中和,表示要积极有序发展光能源、硅能源、氢能源、可再生能源;要推动能源技术与现代信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探索能源生产和消费新模式。另外,央行周三开展了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这个量是当天到期的1000亿元逆回购的两倍。还有,早间官媒集体喊话力挺A股,表示要“挺起A股的脊梁”。最后,中欧基金公告表示,拟自购5000万旗下医疗主题基金,“医药女神”葛兰拟自购200万,重要的是承诺所申购的基金份额“持有3年以上”。

在诸多利好支撑下,A股上午展开上攻,风电、基建等板块曾一度猛涨,不过大盘强势未能持续多久,弱势思维所具有的强大惯性将股指一路压低并使得午后翻绿。正当大盘危急时,证券板块忽然大涨,股指快速回升,且强势持续至收盘。证券板块权重较大,其上涨能带来些乐观暗示,故午后股指向上的持续性强得多。

隔夜美股一波三折,最终道指微跌0.19%,纳指大跌2.28%。亚太股市周三走稳,港股略涨0.19%。由美国债券市场表现看,这两天已走稳,债券收益率未进一步上行,只是科技股表现仍差。

虽说外盘科技股杀跌对A股科技股构成些压力,但我觉得该压力其实不是太大,A股完全跟风就有点无厘头,的确需要“挺起脊梁”。

更重要的是,当我们趋向宽松而外部趋向紧缩时,人民币却走得很强,预示着宽松政策并无太多掣肘。我不是说非得看好科技股,我仅是觉得不宜因美股科技股走弱就盲目跟风。投资者做空科技股当然也可以,只是最好另外找一些理由。

春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不排除仍有震荡的可能,但A股中期趋势不会太坏,无非是早涨晚涨的区别,故建议投资者以积极心态看待行情,有机会最好还是寻找潜力个股吸纳。A股在多数年份的上半年总有一波行情,虽然具体时机较难把握。投资者参与股市追求模糊的正确即可,很难“精准踩点”,基本上不太现实。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