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号出现不清仓,今天铁定泪汪汪:仅4天腰没了只剩腿,连大股东都不想干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9:21:51

◎如果在1月上旬买入富祥药业,固然可以短暂享受7个交易日股价涨逾8成的喜悦,但无疑也将忍受“超级过山车”带来的眩晕和亏掉老本的痛苦。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Vgeoiojnwr16431091487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 摄图网_501457730

“终于收盘了,终于可以不跌了啊啊啊~~~~”,这恐怕是15点之后股民们心中同时松出的一口气,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说今天是“2022年开年第一惨”不过分吧?两市竟然只有不到300只股票上涨,其余全部收绿。沪指跌幅高达2.58%,已经超过了去年7月27日的单日跌幅。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行情软件上把沪指的日K线图缩小再缩小,仔细地对比后才发现,只有早在2020年7月24日的跌幅3.86%可以与今日“媲美”。也就是说,沪指今日创出了近1年半的单日最高跌幅!

沪指近期日K线图

从日K线图上来看,如果上周在沪指两度跌破年线这一明确信号发出之后没有清仓,那么今天就凉凉了:今天这么一跌,收盘点位低于去年11月10日最低点3448点大约15个点,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是跌破了日K线上的“M头”的颈线位置,大“M头”很有可能就此成型。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有点担心,这样一搞,再加上创业板指的“M头”,后面市场的调整空间可能就有点大了。

想到这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着实有点灰心:春节前的红包,看来是没戏了,说不定还得把年终奖搭进去。

说到亏年终奖也还算好,一旦买中前期暴涨、近期暴跌还创新低的个股,亏掉的可能就是老本了。例如在开年后买入富祥药业的股民可能就会面临这样的惨痛经历。

富祥药业近期日K线图

今天,受昨天的去年业绩预降公告影响,富祥药业的跌速又加快了,全天收跌近14%,已经跌破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上旬的横盘平台,创出了5个月新低。从1月20日盘中历史高点算起,仅仅4个交易日股价就被腰斩,缩水52%。如果在1月上旬买入,固然可以短暂享受7个交易日股价涨逾8成的喜悦,但无疑也将忍受“超级过山车”带来的眩晕和亏掉老本的痛苦。


图片来源:富祥药业股吧

不过,富祥药业的大股东倒是借这一波上涨来了个“金蝉脱壳”。Wind数据显示,公司去年三季报第6大流通股东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1月13日和1月19日各减持了200多万股,虽然并没有卖在当天最高点,但合计减持超过了1亿元。

而减持完成后第2天,富祥药业就拉出大阴线下滑,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卡点”可谓精准。值得注意的是,此轮减持之后,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数量仅仅为42万股,大概率将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结合股价和时间来看,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在高位出逃,堪称“逃顶股神”。

不过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还是想安慰一下富祥药业的2.1万名股东:最近4天虽然跌得惨,但就算是最高点买入,好歹也只是亏损一半,和一些长期下跌、今天又一次创历史新低的股票比起来,尚且还可以自我安慰一下。

优刻得-W上市以来日K线图

例如科创板的优刻得-W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今天优刻得-W平开低走,大跌12.09%,跌破了去年11月初搭建的横盘平台,创出了上市整整2年以来的历史新低!按照上市初期的最高点126元/股计算,如今缩水超8成。

其实与某些缺乏题材的个股不一样,优刻得-W自上市起就头顶诸多光环,它是“A股云计算领域第一股”,也是“A股市场同股不同权第一股”。正因为此,优刻得-W的发行价格为33.23元/股,发行市盈率181.85倍,而行业平均市盈率仅36.65倍。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然而,截至今日,优刻得-W的股价已经跌破发行价近3成。为什么会这么惨?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恐怕还是和业绩太糟心有关。Wind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优刻得-W一直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营收虽然稳步增长,但归母净利润一直亏损,同比变动也是“一片血红”。所以说,这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决定长期股价的根本,始终还是业绩,而不是所谓的题材和噱头。

好了,“比惨”暂时告一段落,还是看看几只今天异动明显的个股。

曲江文旅今日分时图

一是餐饮旅游板块的曲江文旅,低开近6%后下探,一度跌幅达到9.4%,然后40分钟后封死涨停,创出2年零9个月新高,几乎实现了“地天板”。

浪潮软件今日分时图

二是前期5个交易日暴涨50%的浪潮软件,今日低开后一度跌逾9.4%,不过之后快速暴拉盘中封涨停创出1年零5个月新高,最终收涨4.6%,险些走出“地天板”。

九安医疗今日分时图

三是高位回调的大妖九安医疗,直接跌停开盘,随后18分钟拉至涨幅5%,不过还是挡不住抛压,即将收市时再度封死跌停,较高点已经缩水36%。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在大盘普跌的情况下,这几只异动明显的个股显然特别受到资金关照,这可是弱市中难得的待遇,其中不乏近期行情尚有一定持续性的个股。随着节前行情不断趋于谨慎,恐怕只有它们才能够给市场带来一些热度,可以适当保持关注。

今日市场普跌章盟主清仓,方新侠却逆势抄底!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曲江文旅卖出1015万;

零点有数卖出632万;

赛隆药业买入589万;

新华联买入1705万;

章盟主

观想科技卖出453万;

新华联卖出2049万;

方新侠

安妮股份买入3448万;

兰州银行买入3804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长阴下跌,成交量放大8%,北向资金净卖出35.7亿元;个股板块普跌,红盘个股仅268家。盘面来看,今天大盘出现了快跌走势,市场一片惨淡,两市仅有5%的个股红盘,跌停家数超过100家,出现一段时间以来少见的恐慌情绪。市场的加速下跌,使得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60、90和120分钟线的钝化全部消失,三大指数中只有创业板指这三个周期还维持钝化状态。

钝化消失短期内就不会产生结构,这就意味着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短时间内不会有底部,仅创业板指短期内存在底部的可能性,正所谓急跌难筑底。但这并绝对,市场出现尖顶或尖底(无结构配合)的情况也并不少见,比如去年7月底就出现了尖底。国内春节长假在即,外围环境不佳,稳健为主。

赵老哥:今日旅游、酒店餐饮板块盘中活跃。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同时疫情倒逼文旅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结合新在线经济体产生新业态,发展沉浸式、一站式、个性化旅游产品。不过今日市场大幅调整,也影响了游资的情绪。赵老哥买入赛隆药业589万,买入新华联1705万;卖出零点有数632万,卖出曲江文旅1015万。

章盟主:临近春节长假,市场受到长假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增量资金入市动力不足,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市场交投低迷也影响着游资的操作,今日章盟主旗下席位都是清一色地卖出,卖出观想科技453万,卖出新华联2049万。

方新侠:今日虽然市场普跌,但也有游资开始抄底,比如方新侠买入安妮股份3448万,买入兰州银行3804万,上述两只个股都属于数字人民币概念板块。2022年被业内人士视作是数字人民币实际应用元年,1月数字人民币(试点版)上线多个主流应用市场,掀起下载热潮,下载量成倍增长。截至1月19日,数字人民币app各应用市场累计下载次数已接近2500万,它的发行、流通管理机制与实物人民币一致,但以数字形式实现价值转移。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吉大正元

吉大正元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溧阳路买入1464万,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1867万,东兴证券合肥芜湖路买入1623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属于数字经济板块个股,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业务。产品从最初单一的电子认证软件产品发展到软硬结合一体化安全产品,从传统的PC端软件发展到移动终端、车联网终端、物联网终端,从单体架构服务发展到云服务,从单个产品售卖发展到软硬件、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