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汾酒2021年净利润预增逾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7:53:03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25日),山西汾酒(600809,SH)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4亿元~55.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55亿元~24.63亿元,同比增长70%~80%。2020年同期,山西汾酒实现营收13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9亿元。

山西汾酒表示,业绩预增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化“1357+10”市场布局,加大长江以南市场拓展力度,推动江、浙、沪、皖、粤等市场稳步突破;坚持“抓青花、强腰部、稳玻汾”的产品策略,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年内实现了经营业绩的高增长。

这份年度业绩预告也是山西汾酒新帅上任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2021年12月19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公告显示,山西汾酒董事会收到了控股股东汾酒集团发来的公告,推荐袁清茂为山西汾酒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人选。12月19日当天,汾酒新帅袁清茂还首次以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出席2021竹叶青产业战略发展大会。袁清茂在会上表示,要在上下游积极寻求健康产业链的合作机遇,吸引健康相关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竹叶青健康产业集群。

山西汾酒三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山西汾酒实现营收172.57亿元,同比增长66.24%,归母净利润48.79亿元,同比增长95.13%。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汾酒 预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