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增12+3,累计67例,中风险地区+2!北京:继续排查冷链从业人员,区域核酸筛查扩面提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7:11:0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月25日报道,今天,北京市召开第27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4日16时至1月25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筛查工作,全覆盖不遗漏。继续开展冷链从业人员全面排查、风险点位全面排查,小药店、小诊所全面排查,重点风险人群全面筛查,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

徐和建表示,要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区域核酸筛查要进一步扩面提级,滚动推进,要周密细致做好群众组织和现场管理,维护好检测点现场秩序,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提升检测能力和效率,确保快采快检,不漏一人。

庞星火表示,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67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病例6例,均为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病例61例,确诊病例47例(轻型32例、普通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截至2022年1月25日12时,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苑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北京市今日起将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有中风险地区6个,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北京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