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最新!北京新增5+1,上海新增1例,新疆、黑龙江也有新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5:23:08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据国家卫健委,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10例,广西5例,云南4例,北京3例,浙江3例,广东2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2例,广西2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8例(新疆6例,均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北京5例,其中丰台区4例、朝阳区1例;河南3例,均在安阳市;河北2例,均在雄安新区;天津1例,在津南区;上海1例,在奉贤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其中境外输入25例,本土18例(新疆16例,均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北京1例,在丰台区;辽宁1例,在沈阳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7例(境外输入2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47例(境外输入671例)。

2159986967183110144.png

黑龙江12人核酸检测阳性

3例确诊,9例无症状

据央视新闻,1月25日,黑龙江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绥芬河市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和医学隔离观察。

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初步排查的密接、密接的密接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1月25日消息,2022年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数字化建设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7616349814793953280.png

会上,王镭与大家围绕“绥疫控”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应用、发展及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登记流程等相关问题交流沟通。

王镭要求,“绥疫控”平台要与“牡疫控”平台实现联动,做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精准高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绥疫控”大数据服务平台要在应用的流程上、技术的开发上、功能的使用上进一步优化、提升和完善;要加大对市民实际使用操作“绥疫控”的培训力度,加大对管控工作人员的分类、分级,充分发挥好“绥疫控”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作用;要及时组建技术团队,不断充实技术力量,切实做好大数据信息的“备份”、“安全”管理防护工作;要将边境防控、口岸防控、入城防控等形成防控体系,做好视频调度和指挥;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短视频、H5等新媒体多种形式,在车站、入城口等地宣传“绥疫控”,切实提高边境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度。

2159986967183110144.png

北京新增5+1

丰台区、西城区两街道开展全员检测

据健康北京,1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马家楼村,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自述曾多次在华兴饭庄用餐。作为风险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1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朝阳区南磨房街道山水文园东园,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1月19日作为风险管控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自述于1月22日出现头晕症状,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丰台区西南郊冷库三新公司,工作地点同现住址。作为风险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1月19日报告结果为阴性,1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4: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玉泉营212号院。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阴性,1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小区。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至集中隔离点,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郑王坟141号院。因同小区有确诊病例,作为风险管控人群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19日报告结果为阴性,1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4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当前北京市疫情严峻复杂,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丰台区,已于1月23日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因广外街道与丰台区相邻,为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广外街道将于1月25日、1月27日,组织辖区居民和单位有序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请广大居民准备好本人身份证件及手机,待接到社区居委会通知后,持社区居委会发放的核酸检测证,在工作人员统一带领下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辖区单位按照社区居委会或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持发放的核酸检测证,按要求组织好本单位人员统一到检测点进行检测。

当前北京全市疫情严峻复杂,陶然亭街道临近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丰台区,目前已于1月23日开展了全区核酸检测。为降低风险,确保安全,陶然亭街道将于1月25日、1月27日,组织辖区居民和单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请广大居民和辖区单位根据街道或社区通知的时间段,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检测票,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检测。等待检测期间,请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近期天气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感谢广大居民和辖区单位的支持配合!如有疑问请向所在社区咨询。

1月24日,北京丰台发布《关于组织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3435831045573630976.jpeg

居民朋友们: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区防控办定于2022年1月25日6时起组织第二轮全区核酸检测。

请居民朋友们根据所在社区通知,请驻区单位工作人员根据所在街镇通知,在单位统一组织下,及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分时分批前往采样点。

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安全,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指挥,不扎堆、不聚集、不聊天。

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请居民朋友们减少外出,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耐心等待。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已完成28例感染者的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AY.30进化支。对涉疫冷库中冷冻货物及环境阳性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分析结果与本轮疫情部分早期感染者病毒序列完全一致。

2159986967183110144.png

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

就网友关注问题作出回应

据央视新闻,1月24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25日,上海就网友关注的相关问题回应:

1. 请问昨天确诊病例的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监测结果全阴吗?

截至1月25日8时,1月24日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已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2180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638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6979230977943804928.jpeg

2. 什么叫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对无症状感染者实施至少14天隔离医学观察。隔离医学观察期满且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218238608918649856.jpeg

2159986967183110144.png

新疆新增6+16,均在霍尔果斯

据央视新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月24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

截至1月24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伊犁州霍尔果斯市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39652423709595648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家卫健委,央视新闻、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健康北京、北京丰台微博、上海发布、公开资料等

德尔塔之后,奥密克戎毒株又全球大流行,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4864382302179543040.jpeg

3232044071283547136.png

196020202947857612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