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亏掉丈母娘退休金,岳父也被套,网红基金经理最新报告:丈母娘已被迫“长期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5:22:4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文末有福利~~~

2022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基金大跌频频登上热搜。其实,焦虑的不仅是基民,还有基金经理。

曾经自嘲“跌得都不敢去丈母娘家蹭饭”的西部利得量化投资总监盛丰衍近日再度透露,丈母娘已经被迫“长期投资”了。

8001575477151581184.png

基金经理:丈母娘已经被迫“长期投资”

1月17日,盛丰衍发微博介绍了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增聘基金经理的情况,引来网友纷纷评论称:“看见增聘就想到您是不是要离职”、“这绝对是要跑路了”。

盛丰衍随后回应道:“我丈母娘已经被迫‘长期投资’了,拉长看收益不会差的。”

他还进一步补充:从历史经验看,只要做到长期投资,无论底层逻辑是啥(相信国家政府也好,相信经济规律也好,账户密码忘了也好,相信女婿也好)效果都会比短期波段好很多。

9171425040324243456.png

8652771528797116416.png

盛丰衍的名声鹊起与一桩基金业的“行为艺术”有关。

在盛丰衍管理的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某次调整大额申购时,盛丰衍与众不同的将申购上限设为1024元。

他还非常“理科男”的在微博中表示,他从小就有执念,认为宇宙中的其他文明一定会认可1024是整数。

6427578728219759616.jpeg

这篇微博受到了大量转发,盛丰衍由此名声大噪,被称为“1024基金经理”。

此后,盛丰衍在微博名人和网红基金经理的路上一发而不可收。进入2022年,微博上他的“丈母娘”小剧场接连上演,引发转发热潮。

1月上旬,在基金普遍下跌时,盛丰衍发微博称,“这几天跌得都不敢去丈母娘家蹭饭了~”。

3385808570799167488.png

他还回复热评,“毛估估,这一个月把我丈母娘一年退休金亏没了”,不久他又补充道:“岳父也埋(套牢)进去了”。

4344695879063917568.png

盛丰衍这番自嘲引来众多网民围观,侧面反映今年开年基金表现整体不佳引发关注。

8001575477151581184.png

曾发信给投资者做“心里按摩”

1月19日,盛丰衍向投资者发出致信,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盛丰衍在致信中写道,在过去的2021年,量化也经历了春冬的波澜起伏,“但我仍然相信量化的春天正含苞待放。”

在信中,盛丰衍表达了对投资者挣钱不易的理解。“承担了净值波动,心情也随之跌宕起伏,甚至影响去丈母娘家蹭饭”。但他认为,这就是资本市场“收益按风险分配”的内在规律,想要获得较高的收益,承担风险是不可避免的。

信息显示,盛丰衍,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投资助理、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量化研究员,现任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其名下西部利得量化成长混合A、西部利得沪深300指数增强C、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A等基金业绩表现均很突出,尤其是西部利得量化成长混合A不到三年的时间回报率达143.91%。

值得注意的是,盛丰衍的职务在2021年下半年里“扶摇直上”。在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中报披露时,盛丰衍的职务还是公募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到了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三季报披露时,盛丰衍的职务已经变成了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

据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四季报,盛丰衍最新职务为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盛丰衍目前在管基金数量为8只,在管基金总规模达90.15亿元。其中西部利得量化成长A年化回报最高,达35.95%,回报排名居674只基金中第90名。

3625807272606285824.png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近六成权益类基金出现亏损,逾400只基金净值(份额分开计算)跌幅超8%。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超3%,即使是去年表现稳健的固收+基金年内平均跌幅也接近1%。

1月25日,截至收盘,A股三大指数均下跌,创业板指跌2.67%,沪指跌2.558%,深成指跌2.83%,云游戏、数字货币等板块领跌,两市下跌股票数超4000只

1150644411541373952.png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自摄图网-ID:501603509(图文无关)

91852885494133585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wind、澎湃新闻、微博

6444182212192359424.png

每经送书

7854311476257208320.png

留言获赞数前3的读者将获得本期图书一本

3164851641183469568.jpeg

过去几十年,私募股权(PE)得到了投资者、从业者和学者的广泛关注。事实上,私募股权相关文献如今已呈汗牛充栋之态。《私募股权: 机遇与风险》旨在对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私募股权理论和经验进行综合整理。通过对私募股权进行研究,本书提出了一些重要见解,如私募股权的主要类型(风险投资、杠杆收购、夹层资本和不良债务投资)、私募股权的运作方式、绩效衡量方式、用途、结构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读者可以从各国专家处对私募股权进行深入了解。私募股权是一个不断快速发展的动态领域。本书不仅可让读者了解私募股权的核心话题和相关问题,而且还考察了该领域的最新趋势和前沿发展动态。此外,本书还涵盖了对私募股权的大量学术研究,覆盖基本概念的讨论到私募股权在日益复杂的现实环境中的应用。

肯特·贝克(H. Kent Baker)是美利坚大学Kogod 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肯特·贝克教授是包括《投资风险管理》《投资者行为: 财务规划和投资心理学》《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微观市场结构》在内的24 本书的作者及编辑。作为最多产的金融学者之一, 他已经在《财经杂志》《金融与定量分析杂志》《财务管理》及《财务分析师期刊》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60 余篇, 同时在6 个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 并拥有100 多个组织的咨询和培训的经验。他获得了乔治城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理学士学位, 马里兰大学的MEd, MBA 和DBA 学位, 美国大学的文学硕士、理学硕士和两个博士学位, 还拥有CFA和CMA 认证。

格雷格·菲尔贝克(Greg Filbeck)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Behrend 学院担任Samuel P.Black III 财务和风险管理教授, 并担任黑人商学院的副主任和财务与经济部门主席。格雷格·菲尔贝克教授曾担任Kaplan Schweser 高级副总裁, 并在迈阿密大学和托莱多大学担任学术方向职位, 以及家族企业中心的副主任。格雷格·菲尔贝克 教授在《金融分析师杂志》《财务评论》和《商业、金融和会计期刊》等杂志上发表超过75 篇学术论文。他拥有默里州立大学的理学士学位,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 以及肯塔基大学的DBA 学位。

哈利勒·基马兹 (Halil Kiymaz)  是罗林斯学院Crummer 研究生院的美国银行金融学教授。他曾在比尔肯特大学、休斯顿清湖大学、ECUST、哥本哈根商学院 Ada 大学和Kadir Has 大学任职。哈利勒·基马兹教授在学术和实践期刊上发表了70 多篇文章, 并与他人共同编撰3 本书籍。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银行与金融杂志》《金融评论》《全球金融期刊》《应用金融期刊》《经济与金融期刊》及《财经评论》等期刊 。他取得了乌鲁达大学理学士学位, 新奥尔良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本次赠书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提供。注:点赞数据截止时间:01月26日14时

       兑奖截止时间:01月27日14时

德尔塔之后,奥密克戎毒株又全球大流行,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4671661967550169088.jpeg

1923541201108044800.png

5140941020777142272.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