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重要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3:40:3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月2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微信号发布最新信息,外交部回应了有关“莫里森微信公众号遭黑客入侵”的问题。此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有重要信息发布。

莫里森微信公众号遭黑客入侵?外交部:建议直接问他本人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微信号1月25日信息显示,在1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针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微信公众号疑遭黑客入侵一事,个别澳议员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在对澳方进行干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不了解你说的微信公众号有关情况。建议你直接询问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其公众号运营团队。所谓中国干涉纯属污蔑抹黑,无稽之谈。我们从不、也没有兴趣干涉他国。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就韩个别媒体无端指责“中国干涉韩国大选”阐明立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号1月24日晚间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就韩个别媒体无端指责“中国干涉韩国大选”阐明立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称,注意到韩国某报纸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对中国“干涉韩国大选”感到遗憾》的文章,无端指责中方试图干涉韩国大选,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众所周知,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原则。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完全是韩国的内政。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方相信韩国民众能够选出自己喜欢和信任的领导人,带领韩国取得更大发展。同世界主要国家一样,中方关注韩国大选,但中国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干涉韩国大选。中方就有关涉华问题阐明立场和主张,旨在维护自身利益和中韩关系发展大局,与所谓“干涉韩国大选”风马牛不相及。

中韩两国既是邻居,也是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和韩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发展好中韩关系都是两国的必然选择,也是必然趋势。相信韩国无论谁当选新一届总统,也会是同样想法。中方愿同韩国一道,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共同致力于推动中韩关系继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地区和平稳定与世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错峰办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号1月25日信息显示,驻日本使馆发布错峰办证的温馨提示当前东京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防止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确保来使馆办证人员健康安全,请申请人注意避开春节后的办证高峰,尽量安排于2月中旬后到馆办理公证、婚姻登记等手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微信号、“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