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绥芬河报告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温州湾新区;恒指早盘跌超1%,黄金股、航空股逆市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12:58:16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温州湾新区

每经AI快讯,浙江第7个省级新区落子温州。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日前,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温州湾新区。温州湾新区将发挥当地民营经济特色优势,坚持节约集约,统筹资源要素,突出主导产业,深化产城融合,着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三角先进制造集聚高地、浙江东南沿海科技创新高地、温州都市区产城融合新城区。(浙江日报)

2丨整点投资|恒指早盘跌超1%,黄金股、航空股逆市走强

每经AI快讯,1月25日,港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恒指跌1.24%报24351点,国指跌1.03%报856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74%报5604点。大市半日成交额为720亿港元,南下资金净买入32.7亿港元。盘面上,大型科技股继续下挫,其中哔哩哔哩、百度跌超3%、京东、快手跌超2%、阿里巴巴、美团跌1%,腾讯跟跌。教育股,互联网医疗股跌幅居前;抗疫概念股、稀土股、汽车股继续下挫;餐饮股、煤炭股回调;银行股、内险股、中医药、钢铁、旅游观光等股集体下跌。乌克兰紧张局势提振黄金避险吸引力,黄金股走强;受A股航空股提振,航空股逆市上涨,国泰航空涨超1%;部分汽车经销商股上涨,永达汽车涨3%,美东汽车、中升控股涨1%;体育用品股、有色金属股集体上涨。

3丨整点投资|国信证券曾光:2022年消费板块投资机会有三条主线

每经AI快讯|1月25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大消费组组长曾光参加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2022年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有三条主线,首先是疫情中受损相对严重的版块,会有比较好的恢复弹性;第二,中期来看市场格局优化且前期股价充分调整的的龙头消费品公司值得关注,消费品强者恒强的逻辑依然成立;第三,是因为疫情出现的新赛道,比如宅经济、预制菜等,它们在疫情后不会马上消失,可能沉淀下来成为新的需求。(证券时报)

4丨黑龙江绥芬河报告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月25日,黑龙江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绥芬河市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和医学隔离观察。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初步排查的密接、密接的密接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央视新闻)

5丨东莞:共有产权住房取得个人份额3年内不得转让

每经AI快讯,1月25日,澎湃新闻从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获悉,《东莞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第一次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显示,承购人取得共有产权住房个人份额在一定年限内(参照东莞市商品住房限售政策执行,目前为3年),除特殊情况(包括承购人及其配偶和共同生活子女因购买、继承、受赠等方式取得其他住房,或承购人因债务、违反合同有关约定等情况导致共有产权住房被法院强制执行的)外不可以任何形式转让。(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