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开”!女州长大搞封建迷信,疫情期工作失职失责!私设“小金库”,还隐瞒房产和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09:46: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5日信息显示,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文山州委原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秀兰毫无政治判断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理想信念坍塌,党性原则丧失,精神懈怠空虚,违反政治纪律,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大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房产情况,谎报持有股份情况,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疫情期间工作失职失责,致使抗疫物资长期闲置,造成不良影响;违反财经法规,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张秀兰其行为已违纪,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秀兰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85850

此前,据云南省纪委监委2021年4月30日消息: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秀兰简历

张秀兰,女,苗族,1966年10月生,云南麻栗坡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1年6月任文山州文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002年12月任文山州西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2003年1月任文山州西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2005年10月任文山州西畴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2005年12月任文山州西畴县委书记;

2006年3月任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西畴县委书记;

2006年6月任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011年1月任文山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013年1月任文山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

2015年2月任文山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代理州长;

2015年3月任文山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

2021年4月被免去文山州委副书记职务、辞去文山州人民政府州长职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858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