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克宫:乌克兰准备发动袭击!俄罗斯股市重挫8%,卢布跌超2%,俄央行出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4 23:13: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目前,俄罗斯、乌克兰关系剑拔弩张!据最新消息,乌克兰总统将召开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会议讨论安全局势,而克宫则表示,乌克兰大规模集结军队,准备发动袭击。此外,俄罗斯央行宣布暂停购汇以降低市场波动。需要注意的是,受俄乌紧张局势影响,俄罗斯股市重挫8%;

卢布一度跳水,跌超2%。

克宫:乌克兰大规模集结军队,准备发动袭击

据海外网24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英国24日决定从乌克兰撤离使馆工作人员。英国大使馆在声明中提及所谓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并称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正在撤离基辅。英国大使馆将继续开放,开展必要的工作。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4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接触线大规模集结表明,乌克兰准备发动袭击。佩斯科夫说:“乌克兰政府正把大批军队和装备集中在与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接壤的边境上。事实上,这种集结的本质是为进攻行动做准备。”

佩斯科夫说,在这种情况下,莫斯科希望北约敦促乌克兰不要考虑军事解决的可能性。佩斯科夫说:“目前,乌克兰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报道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24日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正在将大炮和坦克运到到顿巴斯接触线。普希林说:“乌克兰的举动表明,这是在为进攻做准备,炮兵和坦克人员已被部署到具体地点。”

乌总统将召开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会议讨论安全局势

据央视新闻24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4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当天发布消息称,根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决定,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将于24日下午5点举行会议。会议将审议确保国家安全免受内部和外部威胁的举措以及经济、能源、抗击新冠疫情等问题。

俄央行暂停国内市场执行预算内购汇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中央银行宣布从莫斯科时间1月24日15时起暂停在国内市场执行预算内购汇。按照俄罗斯财政部制定的预算政策,俄央行原计划从今年1月14日到2月4日,用高油价带来的部分收入购入约合5860亿卢布的美元和黄金资产。俄央行表示,何时重启购汇视金融市场的情况而定。

受俄乌紧张关系升级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变化等因素影响,24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等主要外汇汇率开盘后持续走低。卢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79:1,单日跌幅超过2%。在俄央行宣布暂停执行国内市场预算内购汇的决定后,俄罗斯卢布开始小幅回升,截至莫斯科时间24日16时,卢布对美元汇率升至78.43:1。

俄罗斯央行称,将继续关注金融市场走势,并表示有足够的工具保证俄罗斯金融市场的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