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辽宁区域股市周报:板块总市值降至全国第20名 2.96亿融资净偿还辽宁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9 11:44:02


每经AI快讯,截至2022年1月23日,辽宁共有A股上市公司80家,板块总市值为9654.04亿元,全国排名第20位,较前一周减少321.38亿元。辽宁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恒力石化,市值1628.14亿元。

1月第3周(2022年1月17日~2022年1月23日),辽宁股中,吉翔股份市值增长最多;恒力石化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吉翔股份,上涨幅度为28.34%;跌幅最大的是盖世食品。此外,豪森股份被8家机构调研,且被主力资金看好。

当周,辽宁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大连、沈阳、鞍山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2年1月23日,辽宁板块总市值为9654.04亿元,较前一周9975.42亿元,缩水3.22%(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1月第3周辽宁板块总市值被山西超过,全国排名第20位。相比第19名山西,少了196.53亿元。从区域来看,辽宁板块总市值东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辽宁8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交通运输。

据统计,与山西相比,辽宁上市公司总数比山西多3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山西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山西多5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山西持平。

辽宁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大连(30家),其次是沈阳(25家)、鞍山(8家)、锦州(3家)、葫芦岛(2家)。

1月第3周,辽宁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辽宁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8家机构调研豪森股份

先看融资资金,1月第3周,辽宁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96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辽宁股是吉翔股份,金额是7349.63万元。其次是机器人(4358.13万元)和航锦科技(1485.03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月第3周,有2家辽宁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8家机构到访豪森股份,2家机构到访中广核技。

再看北向资金,1月第3周,航锦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0个百分点,机器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8个百分点,国电电力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8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月第3周,吉翔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15亿元,其次是抚顺特钢(5232.24万元)和大金重工(5221.72万元)。

豪森股份被8家机构调研,且被主力资金看好。吉翔股份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出版传媒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鞍钢股份力压辽港股份挤进板块市值4强

截至1月23日,辽宁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恒力石化,市值最小的是盖世食品。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吉翔股份,增长14.24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恒力石化,缩水92.92亿元。

相比前一周,鞍钢股份名次前进2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4名;辽港股份名次下降1位,从第4名下降至第5名;抚顺特钢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

大宗交易方面,1月第3周,辽宁板块有金辰股份、远大智能、连城数控等3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金辰股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1752.40万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2年1月23日,辽宁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9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辽宁公司是吉翔股份,上涨幅度为28.34%。跌幅最大的是盖世食品,下跌幅度为14.83%。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