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创业板指收涨0.72%,北上资金净流入34.52亿元;我国新型发动机飞行演示验证试验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4 15:05:21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上海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奉贤区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记者1月24日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据介绍,该病例为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是进口货物派单员。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目前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收涨0.72%,北上资金净流入34.52亿元

每经AI快讯,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54点,涨幅为0.04%;深证成指收盘上涨52.25点,涨幅为0.37%;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1.75点,涨幅为0.72%;沪深300收盘上涨7.43点,涨幅为0.16%。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4.52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能源金属4.79%、光伏设备3.62%、风电设备2.99%、非金属材料1.98%、电池1.63%。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包装材料-2.55%、化学制药-2.17%、生物制品-1.74%、商业百货-1.64%、教育-1.64%。

3丨我国新型发动机飞行演示验证试验成功

每经AI快讯,今天上午11点30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喷雾燃烧与推进实验室新型发动机飞行演示验证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试验表明,我国已经掌握该新型发动机的自主研发与工程实现能力,在新型空天动力领域跻身世界前列。(央视新闻)

4丨《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与培育办法》即将出台

每经AI快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我们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激发涌现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部署,继续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据梁志峰介绍,今年将出台三个办法,即《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与培育办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与培育办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与培育办法》,夯实培育基础。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