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银保监会发文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被查;午后军工板块、元宇宙概念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4 13:57:11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工信部: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每经AI快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抢抓国家推进新基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大好机遇,通过“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的进程,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别要注重培育一批深耕专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网络与数据安全、智能传感器等方面的“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午后军工板块、元宇宙概念拉升

每经AI快讯,今日午后以下板块表现活跃:1、元宇宙概念短线拉升,宝鹰股份、岭南股份涨停,华立科技、罗曼股份跟涨。2、国防军工板块午后持续回升,中兵红箭涨超9%,派克新材、爱乐达、火炬电子跟涨。3、数字货币板块午后持续活跃,南天信息、证通电子等多股此前涨停,京北方、翠微股份跟涨。

3丨银保监会发文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

每经AI快讯,为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改善人民群众金融消费体验,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银行市场调节价服务是指银行提供的非政府指导价或非政府定价的服务。服务项目分为支付结算类、代理业务类、风险承担类、金融交易类、管理咨询类等,包括支付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理财、代理、托管、担保及承诺、贸易金融、金融市场交易、管理及咨询等。(央视新闻)

4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第三批子基金预计上半年完成设立

每经AI快讯,工业和信息化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向晖表示,截至2021年底,组织实施了三批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开遴选,顺利完成第一、第二批共16支子基金的设立,第三批子基金设立也正在加紧推进。加上公司成立前设立的4支子基金,目前子基金总数已达20支,累计规模近600亿元,中央财政资金通过两级放大带动了8倍以上的社会资本共同开展对优质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据介绍,目前第三批子基金正在设立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设立,设立规模约200亿元。按照计划,为加快投资进度,今年要开展第四批和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开遴选,待第四批完成设立后,基金总规模就能达到1000亿元。(澎湃新闻)

5丨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被查

每经AI快讯,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纪委监委监察调查。
周涛,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江苏淮阴人,本科学历,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08-2004.01历任淮阴卷烟厂二车间电工、代班长,卷包车间主任助理、副主任,卷包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生产控制中心主任、生产部副部长;2018年12月起任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纪委官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