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宝股份实控人朱林瑶涉嫌违法被查 湖南中烟为公司重要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4 11:59:50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24日早间,华宝股份(300741.SZ)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湖南省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或受此消息影响,华宝股份开盘跌停,股价下跌20%;华宝股份母公司——华宝国际(00336.HK)股价下跌超过65%。

华宝股份被称为“中国烟用香精大王”,公司烟用香精业务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8成以上。根据华宝股份此前回A披露的招股书,云南中烟、湖南中烟、浙江中烟等多个省级中烟公司,是其前五大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湖南中烟系统多位官员被查。最新是在2021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接受调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