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宣布1000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苹果将于美东时间本周四公布季报;谷歌对打Meta秘密项目曝光:300人布局元宇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4 12:55:1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英特尔计划最终投资多达1000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建造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苹果将于美东时间本周四公布季报,目前分析师预计苹果截至2021年12月末的第一财季营收均值为1182亿美元,同比增长6%;谷歌对战Meta秘密项目曝光:大约300名谷歌员工正在尝试研发一款AR头盔;中国移动:实控人拟增持30亿元至50亿元公司股份。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03132170015870976.png

沃达丰近期讨论收购英国电信运营商Three UK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跨国电信巨头沃达丰集团近日讨论了对英国电信运营商Three UK的潜在收购。Three UK由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控股有限公司拥有。该消息称,沃达丰在2021年底曾表示有兴趣收购Three UK,但与长江和记没有达成协议,目前也没有处于积极商谈中。沃达丰和长江和记拒绝发表评论。

壳牌正式更名,公司名称删去“荷兰皇家”字样

壳牌公司正式更名,将“荷兰皇家”字样从公司名称中删除。此前壳牌计划废除其双重股权结构,并将其总部从荷兰迁至英国。伦敦和阿姆斯特丹证交所将于1月25日反映这一名称变更,而纽交所将于1月31日反映。壳牌此前表示,其项目和技术部门、全球上游和综合天然气业务以及可再生能源中心将继续设在荷兰海牙。

英特尔宣布1000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基地”

英特尔表示,将初步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工厂,并计划最终投资多达1000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建造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据媒体报道,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表示,英特尔将在新址生产一些最先进的处理器。他说,头两家工厂的规划将立即启动,预计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2025年投产。该公司还承诺出资1亿美元,与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人才管道,支持该地区的研究项目。

6128730528930081792.pn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谷歌对战Meta秘密项目曝光:300人布局元宇宙,专注硬件,进门签署保密协议

近日,谷歌在元宇宙领域与 Meta 针锋相对的秘密项目被媒体曝光。在谷歌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园区内,大约300名谷歌员工正在尝试研发一款AR头盔。这是谷歌在硬件研发上尤其是增强虚拟现实产品上,屡战屡败后的再一次大胆尝试。与Meta和苹果即将推出的硬件产品AR头盔差不多,据谷歌内部人士匿名透露,这款AR头盔将使用外向摄像头将计算机图形与现实世界的视频融合在一起。在他们的描述中,其效果将比Snap和Magic Leap等现有的AR硬件产品的效果更加真实。此外,受访者表示,这款产品的外观和滑雪护目镜类似,内置电池装置,并不需要笨拙的外部电源链接。

苹果将于美东时间本周四公布季报

苹果公司本周将公布其2022年财年第一财季季报。由于公司高管此前已就“缺芯”对公司销售的影响打过预防针,所以投资者此次更为关注的应该是公司的前瞻性展望:下一财季业务预期以及公司新业务的进展。苹果计划在美东时间本周四盘后公布季报,并在美东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五早上5点)召开业绩会。目前分析师预计苹果截至2021年12月末的第一财季营收均值为1182亿美元,同比增长6%,若公司最终实现这一数字,这将是公司季度营收的历史最高纪录。

传低配版特斯拉Model Q明年上市,官方:暂不知情

1月21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曝出特斯拉将于2023年正式上线全新车型 Model Q,售价 24990美元(约16万元人民币)并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对此,媒体就此事向特斯拉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暂不知情。业内人士则表示,“关于特斯拉Model Q的消息,目前都是没有根据的猜测。”

小红书回应被行政处罚30万:因未成年人信息审核漏放问题

对于因未及时处置不良信息被罚款30万元一事,1月23日,小红书回应称,该处罚系因2021年12月份央视报道提及的未成年信息审核漏放问题。第三方平台信息显示,近日,小红书关联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罚款30万元,具体处罚事由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发现用户发布、传播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信息,没有立即停止传输相关信息,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处置措施。

5947611404489946112.png

长春高新:集采对公司影响和影响程度尚未确定

长春高新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广东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尚未正式开始招投标程序,对于公司业绩具体影响还将取决于金赛药业实际参与投标情况、中选结果和中选价格等,本次集采对公司影响和影响程度尚未确定。

中国移动实控人拟增持30亿元至50亿元公司股份

中国移动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于1月2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232.01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份,增持金额约人民币7.1亿元(不含佣金及交易税费),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58%。中国移动集团计划自2022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含本次增持金额)不少于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

长城汽车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26.47%

长城汽车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6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净利润67.82亿元,同比增长26.47%。基本每股收益0.74元。

蓝晓科技:2021年度净利预增40%至70%

蓝晓科技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3.43亿元,同比增长40%~70%;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67亿元~3.28亿元,同比增长47.14%~80.50%。

长盈精密2021年预亏4.9亿元至6.9亿元,由盈转亏

长盈精密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亏损4.9亿元~6.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亿元。报告期内,主要客户战略产品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大,费用增加,新能源零组件布局及研发投入增加;主要客户重点产品处于量产爬坡期,良率低;部分生产制造基地受疫情、客户芯片短缺等影响,产能利用率下降、生产成本上升;公司主要原材料铜、铝等大幅涨价,短期内难以消化。

泽璟制药:ZG19018片临床试验申请获得FDA批准

泽璟制药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在研产品ZG19018片临床试验申请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批准,用于治疗KRASG12C突变的晚期恶性实体瘤。

2612162143754975232.png

宠物股PetSmart考虑SPAC上市

据媒体援引熟悉相关事宜的人士消息称,私人宠物超市连锁店PetSmart正在与美国私募KKR&Co.持有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洽谈合并,从而实现美国IPO,这笔潜在交易的估值包括债务在内可能会达到140亿美元。

莱芒生物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基于免疫代谢重编程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公司莱芒生物已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五源资本和晶泰科技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其免疫代谢重编程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临床前研究,推进全新代谢增强型CAR-T细胞治疗药物管线向临床试验进展,并拓展自主研发的免疫代谢重编程平台的应用范围。

格派镍钴启动赴港IPO,去年完成多轮融资获LG战投

世界500强LG集团、沙钢集团以及浙江国资战略入股的格派镍钴正式启动赴港上市。1月20日,证监会披露了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派镍钴)提交的《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派生的形式)审批》材料。一旦获得受理,意味着格派镍钴或很快就可以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绩牛信息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聚焦金融行业数智营销SaaS建设与创新运营

国内金融私域营销引领者绩牛信息在2021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坚果资本独家投资,猎云资本为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金融科技人才引进、产研创新与市场拓展。据了解,绩牛信息(全称厦门绩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由金融业务专家和互联网连续创业者共同创立,交付总部位于厦门,并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业务架构团队。

整理: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王蜀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