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这国首都传出激烈枪声,中国大使馆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4 06:30: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主要军营在1月23日凌晨传出激烈枪声。据目击者称,枪战持续了至少一小时。

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阿尔卡苏姆·麦加随后在一份声明中否认军队夺取国家控制权。声明承认在部分军营里发生了枪击事件,导致不实传言,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声明还表示,目前可以确认军队仍忠于国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878150

对此,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紧急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当地时间1月23日凌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主要军营传出激烈枪声。个别交火仍在持续,情况仍待观察。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表公报,称“政变”传言不属实,军队在国家掌控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紧急提醒在布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提高警惕,避免外出,注意观察周边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尽快同使馆取得联系。

布基纳法索报警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此外,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一伙武装分子突袭肯尼亚拉穆郡一处工程的停车场,导致七辆卡车被烧毁,无人员伤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经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系确认,这些卡车属于承建拉穆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交通走廊项目的中交建公司,遇袭停车场属于在建工地的一部分。肯尼亚国防军表示,此次袭击可能与索马里“青年党”有关。

拉穆郡位于肯尼亚东北部,与索马里接壤。近年来,拉穆郡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警方怀疑与索马里“青年党”有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878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