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北京房山排查风险点位,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正心谷资本林利军看好四大投资方向;空客取消和卡航50架飞机订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3 23:02:1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北京房山排查多个有涉疫风险点位 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1月23日,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排查涉疫风险,经排查,发现龙盛市场C35-36摊位、C106号摊位、C122摊位、133摊位、C117-118摊位、绿海批发市场西北角181号有口福肉店、良乡伟业嘉园百佳便民生活广场、河北镇磁家务菜市场、昊天公园早市、京南便民生活广场冻货大厅禾丰立摊位、琉璃河镇立教村安吉食品园、张亮麻辣烫绿城店、燕山店、原香漫谷店等点位可能经营过相关风险产品。目前,该局已经对上述单位的人员、物品、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林利军致歉,回应几大关键问题,看好四大投资方向

每经AI快讯,1月23日下午,在正心谷资本2022年投资策略会上,正心谷创始人林利军就去年的业绩表现向投资者道歉。林利军坦言,过去一年的投资业绩欠佳,这是正心谷成立以来最差的一年,但短期业绩并不代表长期收益,正心谷投资团队也在不断反思和提升。对于2022年的市场,林利军表示整体上不悲观,认为今年可能还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对于具体看好的方向,林利军看好以下领域:第一,能源革命领域的结构性机会,特别是产业链中竞争格局好的板块。第二,“能源革命带来的产业革命”投资机会。第三,“专精特新”所带来新的“强者恒强”机会。第四,消费、医药、互联网的价值重现。(上证报)

3丨海通国际孙明春:实现碳中和,需要负责任消费

每经AI快讯,负责任消费并不是要求人们节俭或禁欲,而是有意识地选择绿色消费选项,尽量减少自身消费行为对气候和环境的负面影响。例如,出行时尽可能骑车、步行或乘用公共交通;节约用纸、用水、用电,重复使用一些日常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快消品;购买符合节能标准的产品(如节能灯、具有绿色节能标签的电器等);购买二手服装或“以旧改新”;减少过度包装;尽可能集中采购,降低小批量邮购/网购的频率;购物时选择可持续时尚品(使用可持续的方式及材料来制造、运输、销售商品的时尚品牌),支持低碳绿色企业更好地发展。(九派新闻)

4丨王霜、王珊珊梅开二度!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提前小组出线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23日18:00,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2轮,中国女足对阵伊朗女足。上半场比赛,王霜远射打破僵局,肖裕仪半场结束前小角度抽射得手,中国女足2-0领先;下半场比赛,王霜点射破门,王珊珊4分钟内连入两球,随后唐佳丽远射破门,王霜制造对方乌龙。最终,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提前小组出线。(央视新闻)

5丨空客取消和卡航50架飞机订单

每经AI快讯,近日,卡塔尔航空和空客公司因为飞机掉漆问题发生争端。卡航认定空客飞机掉漆存在安全隐患,并就此向空客索赔,但遭到了空客否认。当地时间21日,卡航晒出了一段视频,展示了空客A350客机机身漆面起皮、脱落的情形。目前,卡航53架空客A350型客机中,21架被卡塔尔国内监管机构停飞。空客公司暂时没有回应卡航发布的上述视频,但在21日证实,已经“终结”与卡航签订的50架空客A321neo客机采购合同。(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