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多家银行涉足金融元宇宙,被指有“噱头”的因素;机构:投资者可积极布局上半年行情;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在哥伦比亚获批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3 21:56:22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多家银行涉足金融元宇宙 数字员工、数字藏品存噱头嫌疑

每经AI快讯,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包括浙商银行、江南农商银行、百信银行、微众银行等商业银行已经出现布局“元宇宙”的动作。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元宇宙很可能影响银行与客户的交互方式,虚拟数字人、数字藏品将成为各银行业务创新的关键因素。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当下银行业参与元宇宙,不排除有“噱头”的因素。目前元宇宙仍是“雏形中的雏形”,无论是应用还是技术都处于初级阶段,银行业探索元宇宙仍旧比较困难。(华夏时报)

2丨整点投资|西部策略:投资者可积极布局上半年行情

每经AI快讯,西部策略指出,上半年市场低点可能已经出现。本周市场延续调整,尤其是在货币政策落地后,市场反映出更多的担忧情绪,部分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转向悲观。从近期市场的种种迹象来看,我们认为上半年市场的低点可能已经出现,站在当下时点,投资者可以逐步对于市场转向乐观,积极布局上半年行情。

3丨龚正:上海2022年经济实现5.5%增长有底气

每经AI快讯,1月23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市长龚正说,2022年全市经济增长目标定在5.5%,兼顾了当前和长远,综合考虑了需求、供给和预期面临的压力,尽管困难挑战不少,但上海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条件没有改变,有信心、有底气实现这个目标,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中证报)

4丨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在哥伦比亚获批紧急使用

每经AI快讯,1月23日,智飞生物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收到关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在哥伦比亚获批紧急使用许可的文件。目前,公司已实现乌兹别克斯坦本地化生产和供应,并已开始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本地化生产测试和验证工作。哥伦比亚是公司重点合作的区域国家,此次获批紧急使用为重组新冠疫苗在南美地区国家准入和使用提供帮助。

5丨荷兰警方在一架货机起落架舱内发现一名偷渡者

每经AI快讯,荷兰警方当地时间23日介绍,他们当天在一架自南非飞抵阿姆斯特丹的货机的起落架舱内发现了一名偷渡者,此人还活着,已被送进医院,但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称,正常情况下,人是无法在空气稀薄而且低温的高空飞行的飞机起落架舱内生存十多个小时的。目前警方没有透露这位偷渡者的姓名、年龄、国籍等细节,也没有公开该航班的信息。(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