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全国首例债券欺诈发行案起赔,首期款2.57亿元发放;昊志机电实控人被刑拘;巴菲特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建设风能和太阳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3 20:57:50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全国首例债券欺诈发行案起赔了!中介机构首期赔偿款2.57亿元发放

每经AI快讯,轰动市场的“五洋债”案,迎来最新进展——1月21日,杭州中院发放了“五洋债”案首期2.565亿元案款,全部由中介机构赔付!作为全国首例公司债欺诈发行案,也是全国首例适用代表人诉讼制度审理的债券纠纷案,“五洋债”案一直备受关注。(上证报)

2丨上海市市长龚正:推动更多房源向五个新城、产业园区、轨交站点等布局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市长龚正:推动更多房源向五个新城、产业园区、轨交站点等布局。(澎湃)

3丨23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4万人次

每经AI快讯,1月23日,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春运第7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4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公路1950万人次,水路36万人次,民航88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891.27万辆。(央视新闻)

4丨昊志机电实控人被刑事拘留 相关人员取保候审

每经AI快讯,昊志机电1月23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汤秀清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表示,本次调查系对公司相关人员的个人调查,不涉及公司,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月22日,昊志机电公告表示,近日,公司收到肖泳林的通知,其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

5丨巴菲特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

每经AI快讯,有股神美誉的巴菲特一直被视作是投资界的风向标。现在,在欧洲多国面临能源危机之际,巴菲特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在美国爱荷华州建设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并计划资助碳捕获、能源储存和小型核反应堆的相关技术研究。据悉,这可能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